美国佛蒙特大学和塔夫茨大学研究团队利用非洲爪蟾干细胞创造出抗癌机器人xenobots(© 照片 : UVM/Sam Kriegman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每日邮报》报道,美国佛蒙特大学和塔夫茨大学的研究团队创造出了小型活体机器人“xenobots”。纳米机器人源自非洲爪蟾的干细胞。

Xenobots的长度少于1毫米。可以通过编程让它完成各种任务,包括将药物送到人体的具体位置。研究者表示,他们的发明可以吸取必要的形式。

科研报告作者称:“它们既不是传统的机器人,也不是活体细胞,它们是全新的活体可编程生物。”Xenobots的存活时间大约是7天。完成自己的任务后,它会变成死了的皮肤细胞。

在测试过程中,xenobots被切为两半后它能自我愈合并继续完成任务。这项发明对医学可能会有很大的意义,因为它可以随着血流移动,破坏有毒组织,比如癌细胞。

除了医学,细胞能量用完就会像生物自然死亡一样崩溃腐烂。Xenobots也可应用于清理水体中的塑料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