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杂志》: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学生Michelle Kunimoto发现17颗新系外行星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BGR报道,寻找潜伏在太空中的新行星并不像以前那样困难,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不是一个挑战。美国宇航局(NASA)的开普勒太空望远镜等高科技仪器为研究人员提供了大量可用于新发现的数据。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学生Michelle Kunimoto就做到了这一点:她发现了17颗新行星。

博士候选人Kunimoto是在《天文学杂志》上发表的一篇新论文的主要作者,该论文详细描述了17颗新行星。我们对它们了解不多,但其中至少有一颗大小大约与地球相当,并且像我们自己的星球一样被认为是岩石行星。

17颗行星中有许多“体型”非常大,被认为主要是气态巨行星。但是事实证明,对于天文学家来说,发现更小的岩石世界更加困难。现在标记为KIC-7340288 b的行星比地球大约50%,并且恰好在其恒星的所谓的“宜居带”,这意味着它的表面温度可能足以支撑液态水。

“这颗星球距离我们有一千光年,所以我们不会很快到达那里!”Kunimoto在一份声明中说。“但是,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发现,因为到目前为止,在开普勒数据中只发现了15颗经证实的位于宜居带的小行星。”

这项发现是使用一种在系外行星猎人中很流行的技术完成的,在该技术中,人们密切观察恒星的光以观察亮度的变化。从地球的角度来看,当恒星的亮度暂时消失时,表明恒星前方有天体通过。这些过境现象可以告诉天文学家有关绕恒星运行的天体的惊人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