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频阵列(LOFAR)射电望远镜研究GJ1151红矮星发射的异常无线电波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科学家一直在使用低频阵列(LOFAR)射电望远镜研究一颗名为GJ1151红矮星发射的异常无线电波。科学家说,无线电波具有极光的特征,这种极光是由恒星与其行星之间的相互作用引起的。研究小组注意到,三十多年科学家就预测存在这种无线电波,但这是第一次发现这种信号。

研究收集到数据的科学家说,这是一种在母星可居住区域发现系外行星的新方法。红矮星是银河系中最丰富的恒星,比太阳小且凉爽。行星可能比地球更接近恒星,并且仍处于宜居区域。红矮星比我们的太阳具有更强的磁场,会使它在宜居区域的一颗行星经受强烈的磁场活动。这种活动会加热行星并侵蚀其大气层。与该过程相关的无线电发射是科学家必须测量的少数工具之一。

磁场将为极光和恒星的无线电发射提供能量。我们的太阳磁场弱得多,与行星的距离也更大,这意味着太阳系中不会产生类似的电流。在我们的太阳系中,木星和它的卫星Io确实会产生类似明亮的无线电发射。

由于该团队熟悉木星与Io的相互作用,因此他们能够将木星数十年的无线电观测知识应用于GJ1151及其行星。该团队现在正在集中精力寻找其他恒星发出的类似辐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