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将小行星Psyche任务发射服务合同授权给SpaceX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NASA计划通过已经计划好的Psyche任务对一颗非常奇怪的小行星进行探索。SpaceX将成为护送这一宇宙飞船离开地球的公司。上周,NASA宣布了已将Psyche任务发射服务合同授权给了SpaceX。

据悉,该任务计划于2022年7月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2026年抵达目的地。猎鹰重型火箭将负责该项发射任务,该火箭是SpaceX公司猎鹰9号的兄弟,它比后者更大、更具有缓冲性。

Psyche小行星位于火星和木星之间的小行星带。科学家们预计它跟人们熟悉的岩石小行星如Bennu大不相同。

NASA表示:“这颗小行星被认为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它似乎主要是由一颗早期行星裸露的镍铁内核构成,而镍铁内核是我们太阳系的基石之一。”探索这颗小行星可能会让科学家对地核历史产生新的认识。

在发射期间,Psyche宇宙飞船可能不会是唯一的。NASA预计还将运送两个二次有效载荷。其中,Escape and Plasma Acceleration and Dynamics Explorers (EscaPADE)任务将探索火星大气、Janus任务将探索双星小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