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几乎可以肯定有生命存在 但人们很有可能永远都找不到它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地球是否是宇宙中唯一存在生命的地方,这个问题仍没有答案。根据一篇新的研究论文,就人类而言,这个问题可能永远没有答案。天文学家和数学家已经扩展了他们对宇宙的理解,为宇宙的大小和膨胀提供了新的见解和理论,而这些可能能让人们开始理解为什么很难找到其他智慧生命、为什么他们很可能仍没有找到我们。

虽然许多研究都是基于宜居行星的比例或围绕某些特定类别恒星运行的行星数量等因素来关注生命在其他星球扎根的可能性,但最新的这项研究却略有不同。据悉,这项研究围绕着RNA-核糖核酸如何形成、自我复制并最终形成复杂生命展开。众所周知,核糖核酸对生命来说至关重要。

正如研究人员所解释的那样,根据人类对RNA形成的已知了解,它的形成条件必须恰到好处,因为它的构建块很少有足够数量的存在使其有可能突然出现。事实上,这个高风险的数字游戏表明,像人类可以观测到的宇宙这么大的空间区域,只有很小的机会为RNA的形成提供条件,然而我们人类还是在那里了。

所以问题仍然是:生命是否存在于某个地方?对此,科学家的回答是肯定的--几乎肯定,但人们很有可能永远都找不到它。

“宇宙中有比可观测到的更多的东西,”该研究的论文合作者Tomonori Totani教授在一份声明中说道,“在当代宇宙学中,人们一致认为,宇宙经历了一个快速膨胀的时期并由此产生了一个超出了我们可以直接观测到的范围的巨大膨胀区域。将这一更大的体积纳入到生物发生的模型中将会大大增加生命出现的几率。”

Totani认为,虽然目前可观测宇宙中的恒星数量估计约为10^22,但在考虑宇宙膨胀的模型中,恒星的数量可能超过10^100。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它就是一个RNA和生命可以在其中形成的巨大培养皿。

简单地说,这些数字表明生命确实存在于某个地方。然而对我们来说不幸的是,它可能的地方太过遥远以致于人类可能永远都接近不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