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远镜帮助天文学家发现横穿星系的类星体海啸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快科技:外媒报道,近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哈勃太空望远镜帮助天文学家发现了横穿星系的类星体海啸。它们被称为“宇宙有史以来最活跃的外流”,它们起源于类星体,类似于遥远的恒星。NASA在声明中称,外流像海啸一样横穿星际空间,对类星体所在的星系造成了严重破坏。

NASA说:“类星体包含超大质量的黑洞,这些黑洞由坠入黑洞的物质提供燃料,这些物质的亮度比它所在的星系(拥有数千亿颗恒星)还要亮1000倍。”NASA还说:“当黑洞吞噬物质时,热气将其包围并发出强烈的辐射,从而形成类星体。黑洞附近巨大的辐射压力驱动着风,将物质推离星系中心。这些外流加速到了一个惊人的速度,其速度为光速的百分之几。”

天文学家通过查看发光气体的光谱“指纹”来研究13个类星体的外流,并测量了类星体被风加速的速度。科学家在声明中说:“除了测量有史以来最活跃的类星体之外,该团队还发现了另一个外流,其速度比其他任何一个都快。”在三年时间里,它的时速从将近4300万英里增加到大约4600万英里。科学家们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它的加速度将继续增加。

哈勃望远镜继续为太空探索带来新曙光。例如,该望远镜最近发现了距地球6000万光年的“银河交通堵塞”。哈勃望远镜是NASA和欧洲航天局的一项联合项目,自1990年发射太空以来,已经捕获了大量精美的图像:2012年,哈勃太空望远镜捕捉到了仙女座星系中的一个双核图像;2014年,哈勃太空望远镜又捕捉到螺旋星系梅西埃83中的一个双核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