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亿年前这个豌豆形状的生物Ikaria wariootia可能是所有人类的祖先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在美国国家科学院近日发布的一项研究中,展示了地球上首批出现嘴巴和屁股生物的相关证据。更准确的说科学家发现了名为Ikaria wariootia的生物化石,并确认是已知存在的最古老两侧对称动物(Bilateria)之一。该生物具备两个嘴巴和一个小肠。

该生物是目前人类迄今为止最古老、最简单的生物之一,对于研究两侧对称动物起源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在埃迪卡拉纪/震旦纪(Ediacaran Period),大部分都是管状,叶状的简单生命体,也就是在此期间距离现在大约5.39亿年前才开始出现两侧对称动物。

Ikaria wariootia现在是南澳大利亚乃至全世界最古老两侧对称动物之一。在化石中发现的元素与该地区早些时候发现的那些较简单的生物相匹配。

在本周发布的报告中写道:“Ikaria代表了从南澳大利亚州识别出来的最古老的双语群体之一,与他们最后一个共同祖先所预测的特征几乎没有偏差。此外这些微量化石一直存在于显生宙(Phanerozoic),在埃迪卡拉纪和寒武纪动物之间提供了至关重要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