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斯皮策太空望远镜拍摄的加州星云(California Nebula)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CNET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传奇的斯皮策太空望远镜在今年早些时候进入了退役状态,但还没来得及凝视美丽的加州星云(California Nebula),那是由恒星形成的气体和尘埃组成的“幽灵星云”。由此产生的拼接图是对望远镜的宇宙观印象深刻的遗产的锦上添花。

“该星云位于距离地球约1000光年的地方,用可见光望远镜观察时,看起来有点像金州,”NASA在周五的一份新闻稿中说。斯皮策的红外视野突出了星云中的尘埃成分。NASA表示,这些尘埃具有烟尘的一致性。

在1月30日任务结束前五天,斯皮策拍摄到了这幅最后的拼接图所使用的图像。斯皮策团队以加州为基地,使该星云成为完美的致敬。

斯皮策收集了超过16年的观测数据,给我们留下了大量宝贵的数据。天文学家Sean Carey 在提到加州星云时说:“在未来的某个时候,一些科学家将能够利用这些数据进行真正有趣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