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石“讲述”两亿年前“乌贼”猛烈攻击“鲱鱼”的故事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CNET报道,一块最初收集于19世纪的化石现在被保存在英国地质调查局在诺丁汉的一个藏馆中。而最近一组研究人员对化石所显示的内容进行了全新的分析。该团队确定这两种动物为类似乌贼的Clarkeiteuthis montefiorei和类似鲱鱼的Dorsetichthys bechei。

化石显示,化石中的“乌贼”似乎是通过张开腕足捕捉到鱼,并将其头骨击碎。科学家的分析结果已被接受,并在《地质学家协会论文集》杂志上发表。

古生物学家还发现了来自同一地区的其他捕食者化石。研究主要作者、英国普利茅斯大学的名誉教授Malcolm Hart表示:“然而,这是一种最不寻常的化石,因为捕食事件在地质记录中只是偶尔被发现。"Hart将保存下来的场景描述为“特别猛烈的攻击”。

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些可能的故事情节。鱼可能是被困在乌贼的口部,确保了双方的毁灭。另一种可能是乌贼带着猎物往海底深处游,直到不小心在低氧水中窒息而亡。

相关报道:一块化石讲述了2亿年前“乌贼与鱼”的战争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环球网科技:外媒报道,最近一组研究人员对一块最初收集于2亿年前的化石进行了全新的分析。该团队确定这两种动物为类似乌贼的Clarkeiteuthis montefiorei和类似鲱鱼的Dorsetichthys bechei。

这块化石被保存在英国地质调查局在诺丁汉的一个藏馆中,从化石上可以看出,化石中的“乌贼”似乎是通过张开腕足捕捉到鱼,并将其头骨击碎。目前科学家们的分析结果已被接受,并在《地质学家协会论文集》杂志上发表。

外媒报道,研究人员在同一地区还发现了其他食肉动物的化石。研究主要作者、英国普利茅斯大学的名誉教授MalcolmHart表示:“然而,这是一种最不寻常的化石,因为捕食事件在地质记录中只是偶尔被发现。"MalcolmHart将保存下来的场景描述为“特别暴力的袭击”。

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些可能的故事情节。鱼可能是被困在乌贼的口部,造成了相互的伤害。另一种可能是乌贼将猎物往下拖,直到在低氧水域窒息而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