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持续使用漱口水会改变口腔微生物组 增加牙齿受损风险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普利茅斯大学科学家进行的一项新研究首次揭示了洗必泰漱口水对口腔微生物组的长期影响。研究表明,持续使用漱口水一周会改变口腔微生物组,降低唾液的pH值,增加酸度并增加牙齿受损的风险。研究小组的负责人劳尔·贝斯科斯(Raul Bescos)解释说:“使用这些产品背后缺乏令人惊讶的知识和文献。洗必泰漱口水被广泛使用,但研究仅限于其对与特别是口腔疾病,而且大多数是在体外进行的。”

去年,同一研究小组发表了一项引人注目的研究,证明了漱口水如何能使运动降低血压的作用降低约60%。研究发现,运动后直接使用漱口水会破坏口腔中某些细菌的活性。这些细菌会在运动后的数小时内产生可调节血压的代谢产物。

这项新研究旨在通过研究36位接受安慰剂漱口水一周,然后使用洗必泰漱口水一周的受试者,来更广泛地研究常规漱口水对口腔微生物组的影响。

研究人员发现,7天后,洗必泰漱口水明显降低了口腔中的微生物多样性。特别是,漱口水可增加奈瑟菌、链球菌和葡萄球菌的数量,同时减少放线菌的数量。研究结果还显示漱口水减少了口服亚硝酸盐的合成,先前的研究表明这与运动后急性血压的改善有关。

总体而言,在受试者使用漱口水一周后,口腔中的pH值下降,这表明唾液变得更酸性。目前尚不清楚这对牙齿健康意味着什么,但研究人员确实指出,唾液pH值降低与牙釉质脱盐和其他牙齿问题有关。该研究假设漱口水可能有助于治疗诸如牙龈炎等唾液pH比正常碱性更高的疾病。

这项新研究的合著者路易丝·贝尔菲尔德说:“过去,我们大大低估了口腔微生物组的复杂性和口腔细菌的重要性。传统上,人们认为细菌是有害的,并且会引起疾病。但是我们现在知道大多数细菌,无论是在口腔中还是在肠道中,对于维持人类健康都是必不可少的。”

重要的是要注意,迄今为止,这项新颖的研究仅能够假设这些漱口水诱导的口腔微生物组变化如何影响人的更广泛的健康。在这一点上,没有证据表明个人应该停止使用漱口水,或者担心其对心血管健康的总体影响。但是,研究人员确实将此视为探索漱口水如何影响我们的口腔微生物组的第一步,以及这又如何对总体健康产生影响。

该研究的合著者佐伊·布鲁克斯总结说:“作为牙科临床医生,我们需要更多有关漱口水如何改变口腔细菌平衡的信息,因此我们可以正确地开处方。漱口水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的第一步。”

这项新研究发表在《科学报告》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