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普勒太空望远镜数据中又发现一颗类地系外行星Kepler-1649c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现在地球上的生命可能已经相当怪异,但这并不能阻止科学家们通过筛查NASA的数据来找出在宇宙中跟地球相似的行星。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可能已经退役,但它收集的大量数据却不断给出存在地球大小的系外行星的可能性,这些星球可能能够成为外星生命的家园。然而,有些地方比其他地方更像我们的家园。

这正是发生在Kepler-1649c的事情,据悉,该星球由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一名研究人员领导的一组科学家在开普勒的数据中发现。Kepler-1649c显然不是什么近邻,其距离地球300光年,但在开普勒发现的所有候选行星中,它的大小和估计温度是最相似的。

事实上,Kepler-1649c只比地球大1.06倍。就像地球从太阳那里接受太阳光一样,Kepler-1649c也从其主恒星接收75%的光。这意味着它的表面温度跟地球很有可能是相似的。

然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Kepler-1649c在早期处理太空望远镜的发现时被忽略了。这项任务面临的挑战之一--也是退役后分析仍然如此重要的原因之一--是从原始数据中挑选出可能跟地球大小相同的系外行星归根结底取决于执行的算法质量。

相关研究报告已发表在《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 Letters》上。

开普勒的策略出奇地简单。这一太空望远镜瞄准一颗遥远的恒星然后寻找其中亮度的变化。这可能代表一颗行星从恒星前面经过,不过也可能是行星活动的自然变化或者完全是别的什么。

为了把这种所谓的数据转换成有用的东西,科学家们需要过滤掉掉误报情况。最初的工具--Robovetter被设计用来标记12%的亮度下降,然而它要为一些错误负责。

Robovetter确实曾经给Kepler-1649c贴上了错误的标签,只是最近的分析才纠正了这一点。这就是为什么尽管太空望远镜只在2009年到2013年间搜索过这片特定的天空区域,而新的系外行星仍然可以从数据中找到。尽管如此,仅因为这颗新发现的行星在维度上跟地球相近就判断其是孕育生命的理想之地还言之过早。

比如这颗系外行星的大气是未知的:它可能会对地表温度产生巨大的影响。与此同时,NASA指出,由于它围绕着一颗红矮星运行,这一事实可能使它成为恒星爆发的牺牲品。

尽管在大小和温度上都有离地球更近的系外行星,但Kepler-1649c是第一个同时满足这两个条件的系外行星并处在所谓的可居住带内。考虑到该系统的轨道非常稳定,Kepler-1649c成为了太空望远镜发现的可靠候选人。

相关报道:开普勒数据发现迄今尺寸、温度最接近地球的类地系外行星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NASA开普勒任务发回的早期数据显示,Kepler-1649c是他们迄今为止发现的最类似地球的系外行星之一。这颗新行星位于300光年之外,比地球略大一些,据噶算其温度跟地球相似,其轨道位于其母恒星的宜居带。

根据NASA的说法,Kepler-1649c在最初的分析中被忽略了,但这并不是粗心大意造成的。由于开普勒是通过测量不同恒星的光曲线的倾角来寻找系外行星,而这种倾角可能是由一颗行星在恒星和开普勒之间通过造成的,所以就可能会引发这种情况。另外,恒星的自然变异性或经过的宇宙尘埃云团也都会引发一些错误的结论。

为了避免这些误报并加快分析速度,NASA使用了一种名为Robovetter的计算机算法。不过NASA很早就意识到这种方法并不完美,于是成立了Kepler False Positive Working Group(开普勒假阳性工作组),其任务是利用更精细的计算机梳理来审查开普勒数据来找出被遗漏的系外行星。

现在,该小组发现了这颗迄今跟地球条件最为接近的系外行星。这颗由岩石组成的系外行星只比地球大1.06倍,它从其母恒星接收的光是地球从太阳接受的75%,这意味着它可能也有一个相似的温度--尽管该行星的大气成分仍然未知,而这可能会影响它的温度。最重要的是,它的轨道位于Kepler-1649的宜居带内。也就是说,液态水可以存在于这颗星球表面。

NASA表示,尽管一些系外行星在体积上更接近地球、在温度上更接近地球,并且已经在其恒星的适居带内发现了一些系外行星,但这是第一个在所有三个关键类别中都如此接近地球的系外行星。

不过该机构强调,Kepler-1649c可能也并不能给人们带来希望。据了解,它的母星是一颗红矮星--每19.5个地球日绕转一周,,而这是一种极易释放致命恒星耀斑的恒星,这种耀斑富含辐射。此外,使用的计算存在的误差范围也可能会影响宜居性的判断。

目前科学家获得的有利一面是,这颗行星的轨道看起来很稳定,所以它应该有很长的寿命,另外鉴于红矮星是我们星系中最常见的恒星类型,这表明类似地球的行星也很常见。

“我们得到的数据越多,我们看到的更多迹象表明在这类恒星周围潜在的宜居和地球大小的系外行星非常常见,”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研究人员Andrew Vanderburg说道,“在我们的星系中,红矮星几乎无处不在,而这些小的、可能适合居住的、多岩石的行星又环绕在它们周围,其中一颗红矮星跟我们的地球看起来并没有太大不同。”

相关研究报告已发表在《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上。

相关报道:开普勒历史数据中发现最像地球的Kepler-1649c系外行星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美国宇航局从现已退休的开普勒历史数据中发现了一颗隐藏的系外类地行星,它就是距离我们300光年的Kepler-1649c 。据悉,耗尽燃料的开普勒在2018年结束了使命,但卡学家们仍在梳理其积攒下来的宏大数据。周三的时候,美国宇航局宣布在其中找到了这颗非常类似于地球的系外行星 。

NASA表示,在开普勒发现的数千颗系外行星中,Kepler-1649c在大小和温度上与地球最为相似。更棒的是,其位于恒星的宜居带中,可能存在着生命所必须的液态水。

从尺寸比较来看,Kepler-1649c比我们的地球略大一圈,光照亮约为地球的 75%,可能温度也与地球差不多。有趣的是,这颗行星最初是被计算机算法给错误识别到的。庆幸的是,另一组科学家在回顾开普勒数据时对其进行了审查。

美国宇航局的Thomas Zurbuchen表示,这颗遥远的第二地球给我们带来了更大的希望,但目前距离将其认定为地球2.0还为时过早。

据悉,Kepler-1649c绕着一颗红矮星运转。若遭遇爆发,或对其系统内的任何生命构成潜在的威胁。此外,这颗行星的大气层仍是个谜,对其尺寸的计算也可能不太正确。

有关这项研究的详情,已经发表在近日出版的《天体物理学杂志快报》(Astrophysical Journal Letters)的4月刊上。

相关报道:迄今最像地球的系外行星或出现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科技日报(刘霞):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系外行星“猎手”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已于2018年光荣退役,但其留下的科学遗产并未烟消云散。据美国太空网15日报道,研究人员对开普勒望远镜采集的数据进行分析,发现了一颗大小和表面温度与地球相当的系外行星开普勒-1649c,其也位于自身主恒星的宜居区,因此,有望供生命繁衍生息。

开普勒-1649c围绕一颗距地球300光年远的红矮星旋转,公转周期约为19.5个地球日,位于恒星宜居区内,因此其表面可能存在液态水。开普勒-1649c的大小为地球的1.06倍,从其主恒星获得的能量相当于地球从太阳获得能量的75%。

NASA官员在一份声明中解释道:“据估计,有其他系外行星在大小上更接近地球,如TRAPPIST-1f和通过计算得出的Teegarden c;也有其他行星表面温度上更接近地球,如TRAPPIST-1d和TOI 700d。但迄今只有开普勒-1649c在这两方面都非常接近地球,且位于恒星宜居区。”

开普勒-1649c有一“邻居”——开普勒-1649b,但后者与主恒星间的距离是前者与主恒星间距离的一半,因此后者表面可能非常热而不适合生命生存。

不过,开普勒-1649c的真实宜居性目前很难估量,因为天文学家对其大气层一无所知:他们不知道其大气组成和厚度,这些与大气温度及将地表水保持液态密切相关。另外,红矮星经常释放出强大耀斑,尤其在它们“青春年少”时,因此位于红矮星宜居区行星的大气层可能很快被剥离。

但红矮星非常普遍,约占银河系恒星总数的70%。因此,科学家估计,至少其中几颗红矮星可能拥有能孕育类地生命的类地行星。研究主要作者、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安德鲁·范德堡说:“获得的数据越多,越表明这种恒星周围可能存在大量地球大小的宜居系外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