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卫星拍摄到印尼喀拉喀托火山水蒸气散发形成的羽流

美国宇航局和地质调查局的Landsat卫星,在火山口上方拍摄到了这张蓬松的羽流状云的照片(红点为红外检测标记)。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历史上的1883年,印度尼西亚的喀拉喀托火山(又称Krakatoa)遭遇了有史以来最猛烈的一次爆发。然而根据NASA分享的于4月13日拍摄一张卫星图像,可知1927年形成的Anak Krakatau火山岛上方正在散发的水蒸气所形成的蓬松羽流。

周三的时候,NASA地球观测站火山学家Verity Flower表示,火山在过去几年中表现了周期性的小规模爆发。这次水蒸气形成的羽流遮盖了岛上的大部分区域,如果后续有表现出更具破坏性的活动,可能会引发海啸。

据悉,2018年发生的毁灭性海啸,曾夺去数百人的生命。好消息是,NASA认为该火山在4月份的动静“相对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