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科学家领导的研究显示成年黑鳍鲨逃到浅水区躲避锤头鲨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CNET报道,对于佛罗里达海岸的黑鳍鲨来说,“大白鲨”是真实存在的。无人机镜头向研究人员展示了黑鳍鲨是如何避免成为锤头鲨的“晚餐”的。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FAU)科学家领导的一项研究显示,成年黑鳍鲨逃到浅水区躲避锤头鲨的。这一行为的证据来自于一些密集的无人机航拍视频,显示成群的黑鳍鲨疯狂地游离双髻鲨。

科学家表示,这些视频是成年黑头鱼这种逃避行为的第一个证据。研究人员在上个月的《鱼类生物学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发现。

这些视频是在棕榈滩县的海岸附近拍摄的,它们就像动作电影中的任何一个场景一样令人心惊肉跳。“追逐事件显示,锤头鲨在跟随黑鳍鱼进入浅水区的过程中挣扎,”这项研究的共同作、FAU生物学家Stephen Kajiura说。

对于黑鳍鲨来说,生存是个大问题。锤头鲨最后的结局是,它们的鱼鳍暴露在水面之上,阻碍了它们有效的游泳能力。这为体型较小的黑鳍鲨提供了一个完美的逃生方案。

研究人员希望更多的无人机镜头能继续揭示鲨鱼行为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