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次物种大灭绝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加速推进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早在2015年,由斯坦福大学生物学家Paul Ehrlich领导的科学家团队发表了一份研究报告,声称地球正在进入第六次物种大灭绝时期,引发生物多样性快速下降。现在,研究人员以新的研究报告的形式提供了最新的信息,发现生物灭绝的速度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加,科学家们担心这可能会掀起多米诺骨牌效应,对人类的生存构成真正的威胁。

2015年的论文概述了一种新的大规模灭绝事件,除了之前确定的五次物种大灭绝事件之外,还称已出现了一种新的大规模灭绝事件。小行星撞击和碳循环的突然变化是这些历史事件背后的驱动因素,科学家们警告说,我们与自然世界不可持续的关系正在制造一种新的危险。

人类在很大程度上依靠生物多样性和健康的生态系统来生存和繁荣,无论是为我们的作物授粉的蜜蜂,还是维持海洋健康和可靠食物来源的海洋物种,或者是不断扩大的生物种类。随着这些物种由于栖息地的破坏、野生动物贸易、污染和气候变化而消失,我们赖以生存的微妙系统中的重要部分也在消失。

“当人类活动导致其他生物的种群和物种灭绝时,它就像锯掉了它赖以生存的肢体,破坏了我们自己的生命支持系统的工作部分,”Ehrlich说,“保护濒危物种应该被提升为国家和全球的紧急事件,对政府和机构来说,这与气候破坏是同等重要的。”

Ehrlich和这项新研究背后的国际研究小组研究了全球各地濒危物种的分布情况,发现其中515种濒危物种(占研究小组分析的总数的1.7%)正处于灭绝的边缘,有可能在未来20年内消失。该团队估计,在整个20世纪,大约有同样数量的生物灭绝。

“我们在未来二十年内如何应对当前的灭绝危机,将决定数百万物种的命运。”研究的主要作者、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生态学研究所高级研究员Gerardo Ceballos说。“我们正面临着最后的机会,以确保大自然为我们提供的许多服务不会受到不可挽回的破坏。”

被认为濒临灭绝的515个物种的单个物种的数量均只剩下不到1000个个体,其中约有一半的物种不到250个。这些物种大多生活在容易受到人类影响的热带和亚热带地区,科学家们特别担心多米诺骨牌效应。这指的是一种物种的灭绝会影响到其他依赖它生存的物种,从而也会使它们在破坏性的连锁反应中面临灭绝的危险。

研究人员提出了一些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首先是在全球范围内禁止野生物种的交易。该研究还强调了保护资源最好的物种和地区,这反过来又可以突出说明哪些因素对推动这些加速灭绝速度的影响最大。

“人类的健康和福祉,以及我们地球的健康之间的联系是众所周知的,”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生物科学学院讲师Rohan Clarke博士说(他没有参与这项研究)。“这项研究凸显了地球支持系统的脆弱性,迫切需要采取行动。呼吁将保护濒危物种提升到国家和全球的紧急状态,是有理由和紧迫感的。”

该研究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