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hropoda Selecta》杂志:伊朗发现的蜘蛛新物种以“小丑”华金·菲尼克斯命名Loureedia phoenixi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BGR报道,人们常说“生活模仿艺术”(life imitates art),对于新命名的蜘蛛物种Loureedia phoenixi来说,情况似乎就是如此,它与一个著名的漫画反派人物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研究人员最近在伊朗发现了这种“小丑蜘蛛”,他们在《Arthropoda Selecta》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成果。

根据研究人员的说法,他们发现了两只这种新物种的雄性蜘蛛。在这种情况下,蜘蛛的外观使它相对容易与已知的蜘蛛物种进行比较,并宣布它是真正独特的。研究人员将这两只蜘蛛与从该地区周围收集的其他蜘蛛目击事件的照片证据进行了比较,使科学家们能够更好地了解该物种在被正式确定之前已经分支到什么程度。

研究人员写道:新物种Loureedia phoenixi sp.n.是根据伊朗阿尔博尔兹的两个雄性标本进行描述和说明的,并根据类型地点和照片记录绘制了其分布图。这些记录代表了本属最东端的分布限制。

新种是本属中第一个在地中海以外地区发现的物种,这使得分布范围向东扩展了1500多公里。它是伊朗的特有种,采集自阿尔博尔兹省的模式地点,在伊朗北部和中南部的德黑兰省、法尔斯省和克尔曼省都有照片记录。

该蜘蛛的学名Loureedia phoenixi,是对演员华金·菲尼克斯( Joaquin Phoenix)最近塑造的小丑角色的明显赞扬。在《小丑》中,菲尼克斯的形象是两极分化的,但该片在影院的表现却异常出色,菲尼克斯也因饰演主角而获得了奥斯卡奖。

未来,对蜘蛛的研究还将继续,科学家们相信,如果他们追踪雄性蜘蛛,并跟踪它们,最终会遇到该物种的雌性蜘蛛,然后可以正式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