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墨西哥州Manzanita山脉发现三条尾巴的蜥蜴 科学家研究多尾蜥蜴在野外的普遍性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2019年5月,外媒CNET记者Amanda Kooser在徒步穿越新墨西哥州Manzanita山脉的一片阴凉处时,在一块岩石上发现了一只蜥蜴。她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蜥蜴:这只小动物的有三条尾巴,就像一把小小的中世纪武器。而现在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深入研究了多尾蜥蜴在野外的普遍性。

“我们分析了现有的双尾蜥蜴数据,这些数据来自63个不同国家的22个科175多个物种。将这些数据与所有可比较的蜥蜴种群数量进行对比,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种群内平均有2.75%的蜥蜴在任何时候都可能有两条尾巴或更多,”博士生James Barr在科廷大学周二发布的消息中说。

Barr将这一比例描述为“相当令人惊讶的高数字”。Barr是6月底发表在《生物学评论》上的一项研究的主要作者,该研究探讨了“异常的尾巴再生”。许多蜥蜴为了躲避捕食者,有能力“自我安放”部分尾巴。多条尾巴通常是蜥蜴没有完全失去尾巴的结果。它就会长出一条额外的尾巴。

研究人员感兴趣的是,这些额外的尾巴如何影响那些必须拖着它们到处跑的蜥蜴。这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但那些蜥蜴可能处于劣势。

“它可能会影响一系列事情,例如它们的动力学运动,它们在试图逃避捕食者时可能会受到限制,它们的反捕食策略;以及从社会上讲,其他蜥蜴可能会对它们做出反应,”共同作者科廷大学副教授Bill Bateman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