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生物学杂志》:双冠龙Dilophosaurus与《侏罗纪公园》中的描述大相径庭(Credit: Brian Engh / The Saint George Dinosaur Discovery Site. / Matthew Brown / UT Austin Jackson School of Geosciences. / Skull reconstruction by Brian Engh, commissioned by The Saint George Dinosaur Discovery Site.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科学家们已经对双冠龙(Dilophosaurus)有了更加准确的了解,它与《侏罗纪公园》中的描述大相径庭。这些生物头上有骨冠,但它们并没有电影中显示的那么小--真实的它们体长可达20英尺。事实上,在电影上映的时候,研究人员对这个物种的了解并不多,而现在几十年过去了,科学家们对这种生物的实际情况描绘得更加准确。

在《古生物学杂志》上发表的一篇新论文中,研究人员揭示了他们在研究了迄今为止发现的仅有的几具高质量的双冠龙骨架后的发现。正如论文所解释的那样,这些恐龙除了头顶上的骨冠外,与电影中所描述的完全不一样。

Dilophosaurus wetherilli是已知在侏罗纪早期生活在北美陆地上的最大动物,”研究人员写道。“尽管它在流行文化和恐龙系统发育分析中具有魅力,但这种恐龙的骨骼解剖学,分类学,本体发生学和进化关系的主要方面仍然未知。”

研究人员称,《侏罗纪公园》中的迷你型恐龙比真实的小了很多。真实的双冠龙身长可达20英尺(6米),被认为是当时最大的陆地动物,它高高在上,俯视着小得多的猎物,绝对不会向它们点毒液。至于该生物头骨顶部的标志性骨冠,这些都是非常真实的,但仍不完全是电影中出现的样子。

在银幕上,这些骨冠又细又窄。事实上,双冠龙骨冠上有很好的“气囊”加固,提供了刚性。在头骨中也发现了这些同样的“气囊”,说明这些动物有强大的肌肉控制它们的下颚。研究小组还表示,这些“气囊”可能被用于展示以吸引配偶,就像一些现代鸟类一样,不过我们无法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