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斯旺西大学研究人员发现一只安第斯秃鹰在没有扇动翅膀的情况下飞翔了100英里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CNET报道,安第斯秃鹰是地球上最大的飞行鸟类之一。英国斯旺西大学研究人员领导的一个团队发现,一只不可思议的安第斯秃鹰在没有扇动翅膀的情况下飞翔了100英里。科学家们深入研究了环境条件与大型鸟类飞行努力程度之间的联系。为此,他们将数据记录器连接到安第斯秃鹰身上,让它们记录下每一次翅膀的扇动以及鸟类的飞行路线。

这项研究已于周一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研究人员发现安第斯秃鹰只在约1%的飞行时间内扇动翅膀。其中大部分发生在起飞和接近地面飞行时。秃鹰的翱翔耐力令人印象深刻,但这些沉重的鸟类在拍打翅膀上消耗能量时,必须选择战斗。

“我们的结果显示,鸟类扇动翅膀的次数并没有随着天气的变化而发生实质性的变化,”研究合著者、马克斯-普朗克动物行为研究所的汉娜-威廉姆斯说。“这表明,关于何时何地降落的决定至关重要,因为秃鹰不仅需要能够再次起飞,而且不必要的降落将大大增加它们的整体飞行成本。”

“总的来说,这可以帮助解释拥有两倍于秃鹰翼展的已灭绝鸟类是如何飞行的,”论文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