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来最明亮的彗星C/2020 F3 (NEOWISE)

夜光云背景下的NEOWISE彗星

夜光云背景下的NEOWISE彗星(© CC BY-SA 2.0 / JONATHAN EDGECOMBE / C/2020 F3 (NEOWISE)

马耳他上空的NEOWISE彗星

马耳他上空的NEOWISE彗星(© REUTERS / DARRIN ZAMMIT LUPI

英国上空的NEOWISE彗星

英国上空的NEOWISE彗星(© REUTERS / NIGHTSKYHUNTER. COM

天空中的NEOWISE彗星

天空中的NEOWISE彗星(© CC BY 2.0 / HYPATIA ALEXANDRIA / C/2020 F3 (NEOWISE) ON 7-9-20

意大利一座教堂上空的NEOWISE彗星

意大利一座教堂上空的NEOWISE彗星(© 照片 : PUBLIC DOMAIN / GIUSEPPE DONATIELLO

地球上空的NEOWISE彗星

地球上空的NEOWISE彗星(© AP PHOTO / NASA

加拿大上空的NEOWISE彗星

加拿大上空的NEOWISE彗星(© CC BY 2.0 / NORTHERN LIGHTS GRAFFITI / COMET C/2020 F3 (NEOWISE)

匈牙利上空的NEOWISE彗星

匈牙利上空的NEOWISE彗星(© AP PHOTO / PETER KOMKA/MTI

匈牙利上空的NEOWISE彗星

华盛顿州上空的NEOWISE彗星

华盛顿州上空的NEOWISE彗星(© CC BY 2.0 / ROCKY RAYBELL / NEOWISE JULY 11 2020 130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叶卡捷琳堡7月13日电: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教学天文台工程师萨纳科耶夫向卫星通讯社表示,再过约一周的时间即可从地球上观测到7年来最明亮的彗星 C/2020 F3 (NEOWISE)。

据悉, 彗星C/2020 F3 (NEOWISE)于2020年3月27日被 NEOWISE红外太空望远镜观测到。此前,俄罗斯宇航员伊万∙瓦格纳从国际空间站上拍摄到这颗彗星。他表示,这是近7年来最明亮的彗星。

萨纳科耶夫说:“再过一周就可以肉眼观测到它。最佳观测时间为深夜0-2时。彗星本身和尾部都能清楚看到。”他还指出,错过最佳观测时间就较难看到。

观测时需要朝着天空北部方向,身处地势较低处。几乎所有相机都能拍摄到这颗彗星。萨纳科耶表示,他本人在叶卡捷琳堡郊区观测到了这颗彗星。

相关报道:NASA的帕克太阳探测器捕捉到了彗星Neowise的独特“双尾”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CNET报道,7月5日,美国宇航局(NASA)的帕克太阳探测器在完美的位置拍摄到了Neowise的图像。帕克探测器的主要任务是研究太阳,但在太空中旅行也有它的好处。NASA在上周五的一份声明中说:“帕克太阳探测器在太空中的位置让航天器捕捉到了彗星的双尾,当时彗星在离太阳最近的位置-近日点时特别活跃。”

NASA发布了两个版本的图像,一张使用处理过的数据,以突出彗星尾巴的细节;另一张则未经处理的图片则显示了太阳的光芒。

帕克太阳探测器的广域成像仪(WISPR)让科学家们看到了彗星的双尾,非常详细。较大的尾巴是由尘埃构成的。其上方较小、较暗的尾巴则是另一番景象。“上面的尾巴是离子尾巴,它是由在太阳强光下失去电子而被电离的气体组成的,”NASA说。“这些电离气体受到太阳风的冲击--太阳不断流出的磁化物质--形成了离子尾巴,直接延伸到远离太阳的地方。”

仔细观察离子尾巴,可以发现它实际上可能被分成两条离子尾巴,不过研究人员仍在研究它是否真的有三条尾巴。

相关报道:天空中最明亮、最罕见的彗星—NEOWISE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C / 2020 F3彗星首次发现于2020年3月27日,它的名字来源于发现它的设备—NEOWISE,全称是近地天体宽视场红外勘测探测器。与最近13年来最明亮的彗星、受太阳影响而解体的阿特拉斯彗星(ATLAS)不同,NEOWISE经受住与太阳的接近并变得更加明亮。

目前,在黎明前不久,从地球向天空的东北部望去,可以看到这颗彗星。之后每一天,这颗彗星出现在天空的时间都会接近午夜。7月20日之后,将在傍晚和前半夜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