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日出前美国天文爱好者将有望观测到“五星连珠”和新月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CNET报道,7月19日在日出前45分钟左右,美国天文爱好者将有望观测到“五星连珠”和新月,而无需使用望远镜。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以及新月都会被观测到。天文教育家、前天文馆馆长杰弗里-亨特博士在他网站上发表的《When the Curves Line Up》一文中建议:"在东北方和西南方找一个地平线清晰的地方"。

亨特提供了寻找每个行星的提示。他表示,金星将 “在东边的天空中闪耀”。新月会在东北方的天空中。水星将在月亮的右侧,火星将在东南方向的半空中,木星将在西南方向的地平线上方,土星将在木星的左上方。

亨特还表示,人们可能需要双筒望远镜来辅助寻找月亮、水星和木星。如果人们错过了,在7月19日之后的几个早晨,仍然可以看到天空中的五颗行星,但不会观测到新月。

“在连续的早晨,每天提前3-4分钟看,”亨特建议。“在7月25日左右之前,你可能会在天空中捕捉到(‘五星连珠’)。”

如果想要观测到更多,人们还可以在金星和木星之间的天空中发现天王星、海王星和冥王星,但需要一个望远镜来观察这三颗行星。而正如NASA指出的那样,如果人们用双筒望远镜观测木星,可能会看到它的四颗最大的卫星:木卫一(Io)、木卫二(Europa)、木卫三(Ganymede)及木卫四(Callis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