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一种以锰为食的细菌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的微生物学研究人员有了一项发现,结束了长达100年的寻找能够以锰为生的微生物过程。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以锰为食的细菌,并将金属作为它们的热量来源。这种类型的微生物在100多年前就被预测存在,但加州理工学院首次发现了它们。

科学家们指出,细菌还可以利用锰在一种叫做化学合成的过程中把二氧化碳转化为生物质。在这一发现之前,研究人员知道细菌和真菌可以氧化锰,但只是推测可能存在能够利用这一过程,推动生长的微生物。

这种细菌是在使用一种轻盈的、类似白垩的锰进行无关实验时发现的。一名研究人员在出发去校外工作几个月之前,将一个被这种物质弄脏的玻璃罐子留在办公室的水槽里泡水。当他回来时,罐子上涂满了一种黑色的物质。

看到这种物质后,他想知道是否会是微生物造成的,于是进行了试验来决定。黑色涂层是被这种细菌氧化了的氧化锰,很可能来自自来水。研究人员指出,有证据表明这种生物生活在地下水中。

科学家指出,关于饮用水分配系统被氧化锰堵塞,有一整套环境工程文献,但这些氧化锰是如何产生的,却是一个谜。虽然科学家们猜测细菌可能是造成堵塞的原因,但这是第一个明确的证据。研究人员表示,这一发现填补了人们对地球元素循环理解上的一大 知识空白。

相关报道:科学家偶然发现以金属为食的新品种细菌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BGR报道,加州理工学院(Caltech)的一名研究人员近日偶然发现了一种以金属为食的细菌。加州理工学院环境微生物学教授Jared Leadbetter在进行锰的实验时,把一个脏兮兮的玻璃罐子放在办公室的水槽里浸泡,然后离开了几个月。当他回来后,这个罐子看起来完全不一样了。

正如一份研究的新闻稿中所描述的那样,这个罐子“被涂上了一层深色的材料”。由于不知道它到底是什么,Leadbetter决定在其中进行更详细的检查。“我在想,'那是什么'?” Leadbetter说。“我开始怀疑是否是寻找已久的微生物可能造成的,所以我们系统地进行了测试来弄清这个问题。”

结果发现,留在脏罐子上的锰已经被氧化,被微观细菌消耗了,而这些细菌显然来自于罐子所浸泡的自来水。尽管有大量的研究致力于细菌的研究,但从来没有人观察到一种真正以金属为食的细菌,直到现在。这项研究发表在《自然》杂志上。

更有趣的是,这种细菌可能要为配水系统观察到的一个问题负责,在饮用水分配的系统中也观察到了类似的氧化现象,虽然一些科学家理论上认为细菌可能要负责,但他们还没有证明这一点。

“有一整套关于饮用水分配系统被锰氧化物堵塞的环境工程文献,”Leadbetter在一份声明中说。“但是,这种物质是如何以及出于什么原因在那里产生的,一直是个谜。显然,许多科学家都考虑过可能是细菌利用锰作为能源的原因,但直到现在才有支持这一想法的证据。”

此外,Leadbetter和他的团队还推测,类似的细菌可能是在地球海洋中观察到的大型金属 “结核”产生的原因。它们早在19世纪70年代就被发现,但没有人知道是什么过程导致它们的产生。研究人员表示,细菌有可能是这些海底奇异特征的建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