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 Capricornids和Anthelion流星雨搭档Neowise彗星闪亮夜空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在地球观看壮观的天文景象,现在则是前所未有的好时机。眼下,肉眼也可以在夜空中看到明亮的彗星Neowise,与此同时,一些流星也在天空中活跃着。据外媒cnet记者介绍称,他在周二晚冒险进入了新墨西哥沙漠寻找这一绚烂的黑夜景观。

这位记者表示,当他的眼睛还没有完全适应黑暗之前,彗星Neowise和它那长长的尾巴就出现在他眼前。据其披露,他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就成功地看到了两颗流星略过,其中一颗似乎横切在Neowise的尾巴处。不过遗憾的是,他没有立刻拿出望远镜进行更详细的观赏或相机拍下这一幕。

据美国流星学会(American Meteor Society)的Robert Lunsford介绍,目前有十几个流星雨表现都非常活跃,但其中只有几颗可能会在本周产生许多可见的流星。本周,Alpha Capricornids和Anthelion流星雨都有可能在一小时内产生多颗流星。

Lunsford指出,无论位置如何,这周晚上的观测者估计每小时能看到的流星总数都能接近3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