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考虑放弃一些给星系和星云的非官方名称 使其更具包容性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CNET报道,在许多人努力消除种族主义语言的时候,用来描述宇宙的术语并不能免于被审查。美国宇航局(NASA)正在放弃一些给星系和星云的非官方名称,因为它正在努力使其更具包容性。

“随着科学界努力识别和解决该领域各方面的系统性歧视和不平等,很明显,某些宇宙绰号不仅不敏感,而且可能是积极有害的,”该太空机构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说。“NASA正在检查其对宇宙物体的非官方术语的使用,作为其对多样性,公平和包容性承诺的一部分。”

NASA举了两个例子,说明它将不再使用一些宇宙天体的昵称。行星状星云NGC 2392被称为 “爱斯基摩星云”。“'爱斯基摩人'被广泛认为是一个具有种族主义历史的殖民术语,强加给北极地区的土著人,”NASA解释说。

NASA已经在2008年发布的一张显示NGC 2392的图像中添加了说明,解释了删除这个昵称的决定。该机构还将只使用NGC 4567和NGC 4568的官方称号来指称两个被称为“连体双星系 ”的螺旋星系。

这种对宇宙天体名称的重新审视还在进行中。NASA科学任务局副局长Thomas Zurbuchen说:“我们的目标是,所有的名字都与我们的多样性和包容性的价值观相一致,我们将积极主动地与科学界合作,帮助确保这一点。科学是为每个人服务的,我们工作的每一个方面都需要体现这一价值。”

相关报道:NASA正取消令人反感或不受欢迎的太空天体昵称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美国宇航局(NASA)正在采取措施,取消对各种宇宙区域和天体使用的攻击性的、不恰当的或有问题的昵称。这个决定是在越来越多的人呼吁更多的多样性和包容性的情况下做出的。NASA周三透露了该机构的计划,表示将从行星星云NGC 2392开始这一过程,该星云被非正式地称为“爱斯基摩星云”。据该航天局称,大多数NASA的官方文件都不再使用这个词,该局还决定取消“连体双星系”的昵称。

什么将取代这些昵称?NASA表示,在宇宙天体被冠以被认为不合适的昵称的情况下,它将转而只使用国际天文学联盟对该天体或区域的官方称号。不过,绰号并没有完全消失。

绰号被用来指代那些可能很难被人记住的天体和地区。一个简单的昵称很容易被人记住,但是像“NGC 4567”这样的名字就很难被记住。在昵称无害的情况下,NASA就会继续使用这些随意的绰号。

谈及此事的负责多样性和平等机会的NASA副局长 Stephen T. Shih说:这些昵称和术语可能具有历史或文化内涵,是令人反感或不受欢迎的,NASA坚决致力于解决这些问题。科学依赖于不同的贡献,并使每个人受益,因此这意味着我们必须使其具有包容性。

相关报道:NASA宣布停止为宇宙天体取“不敏感”的昵称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一般来说,当天体被命名的时候,都是一长串的字母和数字,这可能很难被记住。这意味着许多天体最终都有了更容易说出来和记住的昵称。不过,美国宇航局(NASA)现在表示,一些给宇宙天体起的昵称“不敏感”,将被淘汰。

其中,将被淘汰的名字包括“爱斯基摩星云”和“连体双星系”。NASA表示,“往往看似无害的昵称可能是有害的,有损于科学。”该机构表示,科学界正在努力“识别和解决系统性的歧视和不平等”,并指出一些宇宙昵称不仅不敏感,而且可能是积极有害的。

NASA表示,行星星云NGC 2392是一颗接近生命末期的类太阳恒星的残骸,将不再被称为“爱斯基摩星云”。该航天局确实承认这个词有种族主义的渊源。“爱斯基摩人”被许多土著人认为是一个贬义词。这个词被殖民者用来表示“吃生肉的人”,意在表示野蛮。

被称为“连体双胞胎星系”的螺旋星系NGC 4567和NGC 4568也的昵称也将被取消。“连体双胞胎”据介绍是一种古老的说法,过去指的是连体双胞胎。这句话源于连体婴儿Chang和Eng Bunker兄弟,他们出生在暹罗,也就是现在的泰国。

NASA表示,今后只会使用国际天文学联盟的官方称呼来指代这些天体。目前还不清楚,如果不被认为是不恰当或种族歧视,是否可以给这些天体起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