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 Communications》:一项新技术在白天也能发现太空垃圾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当仰望夜空时你可能看不到太空垃圾,但现在确它们正在绕着地球旋转。报废的卫星碎片、废弃的火箭级和其他人造碎片像一个巨大的垃圾泡沫一样环绕着我们生活的这颗星球。追踪这些物体的位置对于工作卫星的安全以及人员任务甚至对于它们对国际空间站构成的危险都是必要的。

据《麻省理工技术评论》报道,一项追踪这些碎片的新技术让人们能在白天也能发现太空垃圾,而不是像以前那样只能在极小的时间窗内观察到。

向太空发射激光是科学家追踪太空碎片的一种方法。当激光击中一个物体时它会弹回来,科学家可以探测到这种反应并在发现垃圾时记录下来。然而不幸的是,这项技术的准确性算不上很高,同时单凭激光响应很难确定物体的位置。

为了提高激光方法的有效性,科学家们开始用镜片观察天空,镜片被设计用来探测物体反射的阳光。然而这只能在黎明或黄昏时进行,因为白天的光线会使成像仪器变得模糊从而阻碍了本该非常容易的探测和跟踪。

现在,研究人员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的一篇新论文中指出,他们设计了一种能在白天追踪太空垃圾的新方法。他们建立了一套带过滤器的特殊成像系统,它可以让研究人员看到蓝天中的星星。

研究人员在谈到他们的新系统时表示:“太空碎片可以在蓝天背景下可视化并且可以实时纠正偏差。这些结果是所有太空碎片激光测距站在不久的将来大幅增加其输出的起点。由世界各地的几个观测站组成的网络将能大大改善轨道预测,这对于执行移除任务、连接警告、躲避机动或确定姿态是必要的。”

随着人类继续使用探测器甚至载人任务探索太阳系,对太空碎片的追踪将变得越来越重要。虽然在已经抛入太空的垃圾之间进行导航将变得更具挑战性,但像这样的系统可能会让事情变得稍微容易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