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雪茄形状的天体奥陌陌(Oumuamua)实际上并不是由氢分子冰山组成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根据哈佛大学的一项新研究显示,被称为奥陌陌(Oumuamua)的星际岩石仍旧是个谜。该研究发现,跟过去的发现相反,这个雪茄形状的天体实际上并不是由氢分子冰山组成。这一发现的相关论文最近发表在《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 Letters》上,其详细说明了氢分子冰山的说法跟科学家对此类天体的了解不符的原因。

奥陌陌是在2017年底被发现的,它是第一个进入我们太阳系的已知星际天体。这个天体以难以置信的速度移动,它的形状有点像雪茄,并且还显示出独特的特性。最初被认为是小行星的奥陌陌很快被发现表现得更像一颗彗星,但它所表现出的某些特性跟这两种类型的天体又都没有关联。

有关这个太空天体的许多细节在被发现后的几个月里被公布,诸如它长达400米、长可能是宽的10倍左右等等。根据NASA的说法,这将是我们太阳系中已知彗星和小行星中最极端的长宽比。而该天体的不同寻常的性质引发了一些有趣的猜测,像奥陌陌可能是一个外星人探测器故意发送到我们太阳系来收集数据的。

当然这是不太可能的,但我们仍旧没有关于奥陌陌的所有答案。来自哈佛和史密森天体物理中心以及韩国天文和空间科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他们的新论文中解释了这个天体不能像今年早些时候发表的一篇论文中提出的那样由氢分子冰山构成。

这项新研究的论文首席作者Thiem Hoang博士指出,此前其他研究人员提出的观点似乎很有希望,因为它可能解释了奥陌陌的超长形状以及非重力加速度的原因,“然而,他们的理论是基于一个假设,即H2冰可以在稠密的分子云中形成。如果这是真的,H2冰天体可能在宇宙中含量丰富,因此将会有深远的影响。H2冰也被提出用来解释一个现代天体物理学--暗物质的谜题。我们不仅想检验理论中的假设,还想检验暗物质的命题。”

当奥陌陌在2017年底被探测到的时候,它正以每小时19.6万英里的惊人速度移动。研究报告的合著者Avi Loeb博士表示,对于氢冰山能否在历经几亿年的高速飞行而不迅速蒸发的情况下存活下来以及这样的天体能否形成分子云研究人员对此持怀疑态度。

这位哈佛大学的科学教授接着说道:“最可能形成氢冰山的地方是在星际介质中密度最大的环境中。那里有巨大的分子云[GMC]…GMC通过碰撞加热而产生的热升华可能在逃逸到星际介质之前摧毁了跟奥陌陌一般大小的氢分子冰山。”

Loeb表示,科学家们弄清楚这个天体究竟是什么将只是一个时间问题,特别是如果明年即将投入使用的Vera C. Rubin天文台能找到其他类似天体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