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的太阳望远镜Gregor获得“欧洲望远镜拍摄的有史以来最高分辨率的太阳图像”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CNET报道,今年早些时候,夏威夷的一架望远镜提供了有史以来最高分辨率的太阳表面图像。 现在,西班牙的太阳望远镜Gregor也加入到了庆祝活动中。Gregor团队宣布,其获得了“欧洲望远镜拍摄的有史以来最高分辨率的太阳图像”。莱布尼茨太阳物理研究所(KIS)周二发布了两张新的太阳视图。

其中一张图片显示的是一个太阳黑子,它类似于《星球大战》中看到的沙拉克深坑的齿状空洞。太阳黑子的暗部标志着太阳上一个相对较冷的区域。另一张图片突出了太阳磁场的结构,看起来很像点心脆米花的表面。

“望远镜的新光学技术将使科学家能够非常详细地研究磁场、对流、湍流、太阳喷发和太阳黑子,”KIS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团队将Gregor改造后的“眼睛”的能力比喻为能够从一公里外看到足球场上一根针的细节。

“这是一个非常激动人心,但同时也极具挑战性的项目,”项目负责人Lucia Kleint说。“在短短一年时间里,我们完全重新设计了光学、机械学和电子学,以达到最佳的图像质量。”

该团队周二在《天文学与天体物理学》杂志上发表了一篇关于望远镜改造的论文。

相关报道:科学家通过突破性的高分辨率太阳图像进一步了解这颗恒星的秘密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最近科学家通过一些突破性的太阳特写图像揭示了太阳不可思议的复杂表面,包括太阳黑子的高分辨率图像。位于西班牙泰德天文台的欧洲GREGOR太阳望远镜团队于2020年7月将其最新的高精度仪器对准太阳,对其进行了前所未有的观测。

虽然它可能是离地球最近的恒星,但太阳的观测仍然是一个挑战。一方面,有正在进行的项目将探测器送往该恒星,尽管它们面临着不小的挑战,即成功地进行大约9300万英里的旅程。另一方面,也有大功率望远镜,不过它们也会遇到自己的障碍。在这样的距离下,即使是最微小的光学问题,也会导致模糊或聚焦问题。事实上,正是在解决这个问题的同时,GREGOR团队才有了新的成像突破。

“在短短一年时间里,我们完全重新设计了光学、机械学和电子学,以达到最佳的图像质量。”项目负责人Lucia Kleint博士解释说。这一突破是硬件和软件的结合,利用光学模型创建复杂的离轴抛物线镜,这将有助于赋予GREGOR不可思议的放大率。在这一过程中,这些需要打磨到6纳米的精度,或相当于人类头发直径的1/10000左右。

重建工作于2020年3月完成,但恶劣的天气意味着要到7月才能真正记录观测结果。不过,结果是值得等待的。GREGOR能够解析太阳上小到31英里的细节,而其直径为865,370英里。

“望远镜的新光学技术将使科学家能够非常详细地研究磁场、对流、湍流、太阳喷发和太阳黑子,”该团队表示。“2020年7月获得的第一张光图像揭示了太阳黑子演化和太阳等离子体中复杂结构的惊人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