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OS One》:新研究中解释首批火星旅行者近如何使用甲壳素建造房屋和其他物品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NASA跟其他太空机构已经在为不可避免的火星探索制定着计划。这意味着需要这颗红色星球发送载人飞船、展开研究并在那里开辟新的天地。旅程无疑是漫长的,但把人类送到火星表面并让他们在火星上舒适地生活是很有意义的,而这就意味着需要在这颗红色星球上进行建设。

然而向火星发射任务已经是一件具有挑战性的事情,再加上人类乘客就更有挑战性了。整个旅程都需要有生命维持系统、食物和水,而即使水是循环的、旅行者可以在旅途中自己种植食物仍需要大量的额外设备。

由于飞往火星的航天器的存储空间都将非常昂贵,这意味着将没有空间携带传统建筑材料等物品。虽然研究人员已经提出了很多解决方案--包括在火星表面的远古熔岩管中建造房屋,但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的研究人员却提出了一个略有不同的解决方案。

研究人员在《PLOS One》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中解释了首批火星旅行者近如何使用甲壳素建造房屋和其他物品的。据悉,甲壳素存在于在自然界中,其构成了螃蟹的硬壳以及甲虫和其他昆虫坚硬的外骨骼。整合是一种用途非常广泛的材料,它可能是让火星上的生活变得更容易的关键。

虽然火星上没有螃蟹或虫子,但人类仍有可能利用火星土壤,将其跟旅途中携带的物质混合进而创造出类似甲壳素的物质。壳聚糖--赋予甲壳素刚性特性的纤维,跟火星土壤模拟物的结合可以用最小的设备轻松处理。得到的结果是一种可以用来制造工具甚至是建筑结构支撑的坚固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