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发现“流浪行星”OGLE-2016-BLG-1928 银河系中可能有数十亿甚至数万亿个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快科技:《流浪地球》这部片子大家都不陌生了,而在宇宙中,天文学家还真的发现了现实版的“流浪地球”,更确切地说是“流浪行星”。一般来说,行星都会围绕自己的主恒星旋转,但因为种种原因,一些行星被迫离开了主恒星的引力范围,在广袤的星际空间内流浪。

当然了,在近乎无限的宇宙空间发现一颗本身不发光的天体,是极具挑战性的,但是利用微透镜技术,天文学家还是找到了这颗流浪行星,命名为OGLE-2016-BLG-1928。它是在一次仅仅持续了41.5分钟的微透镜事件中被发现的。

天文学家认为,在恒星系统形成初期,一些低质量的行星被从恒星的引力范围弹出,而根据诸如核心增生理论之类的行星形成理论,喷射出的行星的质量应该在0.3-1.0倍地球质量之间,不会太大。

理论研究表明,银河系中可能有数十亿甚至数万亿个自由漂浮的行星。

相关报道:天文学家发现一颗不绕恒星运行的“流氓”行星在太空中自由漂浮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BGR报道,科学家利用引力透镜探测到一颗所谓的“流氓”行星,它不围绕恒星运行,在太空中自由漂浮。这颗行星比较小,但研究人员无法确定它离地球有多远。银河系有可能是数万亿颗这种自由行星。

科学家在一篇研究论文中描述了一颗这样的流氓行星的新发现。这颗行星是由两个团队合作发现的,他们分别是OGLE (韩国微透镜望远镜光学重力透镜实验)和 KMTN (韩国微透镜望远镜网络)。唯一的问题是什么?没有人真正知道这颗神秘的行星有多远。

这颗行星是在一种叫做引力透镜的技术的帮助下被发现的。引力作用于一切事物,包括光,科学家们已经能够利用这一点,将远处的光源和它与地球之间的一些物体作为一种无形的放大镜。在这种情况下,这颗神秘的“流氓”行星充当了透镜,揭示了 "背后 "的光线,让科学家们发现了它的存在。由于这个特殊情况下的行星相对较小,质量可能小于地球,所以被认为是一个微透镜事件。

微透镜简单的说就是,因为这个天体小得可怜,所以在它产生引力透镜效应的时候,观察它的时间非常宝贵。这意味着,无法确定这颗行星的具体细节,包括它与地球的距离。研究人员报告说,它的可见时间只有40多分钟。

研究人员认为,与地球质量大致相当或更小的行星在其发展早期可能偶尔会被抛出行星系。在那些系统的早期,行星之间可能会相互作用,相互“拉扯”,让它们绕着宿主星进行危险的旅行,最终导致行星根本无法坚持下去,自由地飘向太空。仅在银河系中,就有可能存在多达数万亿颗自由漂流的 "流氓 "行星,而且没有恒星环绕,它们很可能相当温度较低和不宜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