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胃肠病学会期刊《肠胃病》:发现胃癌的生物标志物MiR130b(© Sputnik / Anton Denisov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科学家们发现了一种生物标志物,可以在出现第一个症状之前预诊患上胃癌的风险。研究结果发表在了英国医学杂志出版集团管理的英国胃肠病学会的期刊《肠胃病》上。目前,诊断胃癌要借助于活检。

来自美国、中国和越南的生物学家们已经找到了可以通过简单的血液测试即可检测的生物标志物,它甚至在肿瘤发生开始之前就出现在患者的血液中。研究人员对他们的发现将有助于及早发现胃癌并及时治疗信心满满。生物标志物MiR130b在疾病的发展和进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胃癌可由幽门螺杆菌感染引起,而生物标志物会与细菌感染的癌前变化同时出现,这就是为什么检测MiR130b如此重要的原因了。
的作用。

科学家们认为,验血将决定是否要用内窥镜检查。另外,研究报告作者希望他们所获得的新数据将有助于回答为什么胃癌如此难以治疗的问题,开发出新的治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