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iquity》:挪威考古学家使用雷达技术发现一艘埋在地下的铁器时代维京船

Antiquity》:挪威考古学家使用雷达技术发现一艘埋在地下的铁器时代维京船(Image: © Copyright Antiquity Publications Ltd/L. Gustavsen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挪威考古学家发现了一处维京人的墓地,里面有一艘被埋了很长时间的维京船,其长度有62英尺。这一发现发表在周三的《Antiquity》上。据悉,该遗址位于Gjellestad,这里是Jell Mound所在地,是斯堪的纳维亚最大的铁器时代墓葬丘之一。除了以前不为人知的维京船葬,该地区可能还有一个宴会厅、农舍和某种宗教建筑。

科学家没有将它们挖出,相反,他们使用了探地雷达来绘制出地下特征。该研究的论文主要作者Lars Gustavsen在一份新闻稿中说道:“该遗址似乎属于铁器时代该地区的最高层精英,并可能还是该地区发挥政治和社会控制作用的一个焦点。”

研究人员称,这个遗址起源于一个普通的土堆墓地,后来被改造成一个以纪念性土堆、厅堂建筑和船葬为代表的高级墓地。考古学家在发现了包括一个金吊坠在内的物品后将该遗址归类为“高级”遗址。《Antiquity》发布的一条推文指出,类似的吊坠在公元1-400年的葬礼中非常常见。

该期刊在另一条推文上写道:“试掘工作已经在进行,对船葬的全面挖掘工作正在进行中。这是近100年来北欧海盗船上的墓葬首次被发掘,这为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展开挖掘提供了一次机会。”

据悉,这艘船被埋在约4.6英尺(1.4米)的地下,长约62英尺(18.8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