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国家核物理研究所大萨索国家实验室Borexino收集关键数据研究恒星是如何发光的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意大利国家核物理研究所大萨索国家实验室进行的Borexino科学合作项目与11月25日宣布,首次探测到太阳通过CNO循环(碳-氮-氧)产生的中微子,这是一项具有历史价值的实验成果,完成了始于20世纪30年代的物理学篇章。研究人员指出,这次成果对理解恒星机制意义巨大。CNO周期在比太阳更巨大的恒星中占主导地位。

通过获得观测,研究人员找到了宇宙中最主要氢气燃烧通道的实验证据。他们此前详细研究了太阳能量产生的主要机制。该实验通过单独检测所有源自质子-质子链的中微子通量来进行研究,,现在它已经能够测量CNO循环产生的中微子,提供了这种额外能量产生机制存在的第一个实验证据。

该项目从实验上证实了恒星是如何发光的。该实验结果是Borexino科学合作项目从1990年开始三十年努力的积累,为了达到实验的结果,需要极高的灵敏度。Borexino探测器采用了洋葱状的设计,其特点是不断提高射电纯度,使其成为世界上最独特的超低背景探测器。这个实验被放在地下,以保护它免受宇宙辐射,让中微子可以不受干扰地穿过地球。研究人员指出,测量CNL循环的中微子非常复杂,需要大量的硬件和软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