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发现两种新有袋类动物:Petauroides minor和Petauroides armillatus

左上为Petauroides minor,左下为Petauroides armillatus,右图为大袋鼯。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东网:澳洲山火重创当地部分生态链,令多个物种生存受到威胁。澳洲詹姆士库克大学近日宣布喜讯,研究人员发现濒危的大型滑翔有袋动物(greater glider)并非单一物种,另发现多两个新物种,意味澳洲的生物多样性变得更丰富,明确分类亦有助当局保护有关物种。

除了原有的大袋鼯(Petauroides volans),新发现的两个物种原先因体形、颜色和生理上的差异被归类为一个亚种,分别是“Petauroides minor”及“Petauroides armillatus”。它们与树熊一样只食桉树叶,生活在大分岭(Great divide Range)沿线森林内。

研究作者之一、詹姆士库克大学博士生麦格雷戈(Denise McGregor)表示,科学家早已怀疑大型滑翔有袋动物不止一个物种,直至研究员对动物的新组织样本进行DNA测试后,才首次证实该理论。研究结果周一(9日)已刊于国际性学术期刊《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