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地区首次发现恐龙化石

Scelidosaurus femur化石

Theropod tibia化石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由于特殊的地质,此前研究人员从未在爱尔兰找到过可信的恐龙化石。据说该岛的岩层主要由恐龙时代之前或之后的材料所组成,因而几乎扫清了在这里发现恐龙遗骸的可能。然而由国家博物馆馆长兼古生物学家Mike Simms博士带领的一支研究团队,刚刚证实了当地发现的首个、也是唯一一个恐龙骨骼化石。

需要指出的是,爱尔兰并不是一个狩猎者的天堂,因为这座岛上不仅见不到蛇,此前也从未发现过任何恐龙化石。但在结合朴茨茅斯大学和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科学家们的专业知识之后,研究团队最终认定两块骨骼碎片来自两个不同的个体。

两块化石碎片,现均收藏在贝尔法斯特的阿尔斯特博物馆(Ulster Museum),发现人是学校老师兼化石收藏家Roger Byrne,地点位于安特里姆郡的东海岸被。

此前研究人员以为两块化石来自同一只恐龙身上,但包括3D数字建模在内的分析表明,它们来自于侏罗纪早期(约2亿年前)、且分属于两个不同的物种。

在对化石形状和内部结构展开了详细的研究后,可知其一来自于四足食草动物的腿骨(Scelidosaurus),另一个则来自于两足食肉性恐龙(Theropod)的胫骨。

Mike Simms表示:“本次发现极其重大且罕见,因为爱尔兰地区的大多数岩石形成年份都与恐龙时代没有交集“。

有关这项研究的详情,已经发表在近日出版的《地质学家协会学报》(Proceedings of the Geologists' Association)上,原标题为《First dinosaur remains from Ire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