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附近深海发现新的栉水母Duobrachium sparksae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实习记者 周依儒):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的渔业科学家麦可(Mike Ford)和艾伦(Allen Collins),日前在波多黎各附近的深海海域发现了一种胶状动物。据了解,这个生物属于栉水母动物门,不过却是和「水母」分属不同门的生物,因此也被命名为Duobrachium sparksae

根据CNN报导,麦可和艾伦表示,他们使用了探测机器人,在深海约4000公尺的地方发现了Duobrachium sparksae,虽然没办法直接对该生物进行采样,拿回去用显微镜看,透过高画质的摄影机拍摄下的影片,他们可以清楚了解Duobrachium sparksae的身体特征,甚至连生殖器的位置都清晰可见,因此影片就非常足够研究。

麦可透露,现在还无法确定Duobrachium sparksae在海洋世界中究竟扮演怎样的角色,或许和海底附近的其他十足动物有相似的功能,也可能和开放海域中的十足动物有相似之处。据了解,栉水母身体透明,呈球形、扁平形等形状且以浮游生物为食,目前全世界有约150种栉水母。

报导指出,侦测到Duobrachium sparksae的影片已经被收藏进美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且也可以公开拿取。

相关报道:NOAA科学家发现 “美丽而独特的 ”栉水母新物种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CNET报道,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一个研究小组在处理一段水下视频时,意外发现了一种新的梳状水母物种。“这是独一无二的,因为我们能够完全基于高清视频来描述一个新物种,”NOAA渔业科学家Allen Collins在11月20日的一份声明中说。

NOAA团队将这种半透明的动物命名为Duobrachium sparksae。这是一种栉水母,俗称梳状水母。这个新物种生活在波多黎各沿海,2015年NOAA的 "深度发现者 "遥控车拍摄的视频画面中首次发现了它。NOAA发布了一段令人惊叹的视频,显示梳状水母漂浮在海底之上。

Collins描述说,它看起来就像一个派对气球。研究人员用激光系统测量了这个动物,它的体长约为2.3英寸(6厘米),这还不包括长长的悬垂触手。

NOAA渔业科学家马上就知道这种生物是不寻常的东西,但要宣布一个新物种需要时间。该团队本月在《浮游生物和底栖动物研究》杂志上发表了一篇描述Duobrachium sparksae的论文。

“这是一个美丽而独特的生物体,”NOAA渔业科学家、研究主要作者 Mike Ford说。触手似乎接触到了海底,但目前还不清楚它是否以某种方式固定在海底。

研究人员发现了三个个体,但对这些动物仍有很多未知。科学家们仍然希望收集这种梳状水母的实际样本,以填补一些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