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远镜捕捉罕见“爱因斯坦环”GAL-CLUS-022058s 环状星团如一枚金戒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东网:德国物理学家爱因斯坦透过广义相对论预言的罕见的天文观测现象“爱因斯坦环”已证实存在。美国太空总署(NASA)上周五(18日)发布一张捕捉到此现象的观测照片,画面中的环状星团美丽有如一枚金戒。

哈勃太空望远镜捕捉到的画面,是距离地球相当遥远的天炉星座的爱因斯坦环“GAL-CLUS-022058s”,金色华丽的外形,难怪天文学家都昵称它为“熔戒”。它是迄今人类在可观测宇宙中发现最大而且最完整的爱因斯坦环之一。

爱因斯坦环是广义相对论中预测的一种天文观测现象,从地球观测远处的星系,星系发射的光线会被一种叫做“重力透镜效应”扭曲。当处于背景的星团发出的光线经过一个重力场时,会受到重力影响而变得弯曲。而光源如果距离观测者较远的话,就会观测到环状光线,即爱因斯坦环,是其中一种仍然有待更多研究的罕见天文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