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学家在公元79年被火山喷发埋葬的庞贝古城发现装有壁画的热食和饮品店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路透社报道,考古学家在公元79年被火山喷发埋葬的庞贝古城,非凡地发现了一家装有壁画的热食和饮品店,它为古罗马的路人供应热食和饮料。店铺被称为termopolium,是拉丁语中的热饮柜台,这家店是在庞贝考古公园尚未对外开放的Regio V挖掘区发现的,是在周六挖掘出来的。

在一些装热食的深陶罐中发现了将近2000年前的食物痕迹,店主可将其放下放到有圆孔的柜台上。柜台的前部装饰着色彩鲜艳的壁画,其中一些描绘的动物是所出售食物成分的一部分,例如倒挂的一只鸡和两只鸭子。庞贝考古公园园长马西莫•奥萨纳表示: “这是一个非凡的发现,这是我们第一次挖掘一整个termopolium。”考古学家还发现了一些烧酒瓶和双耳瓶以及一个装饰有青铜的汤碗,称为patera,是用于烹饪炖菜和汤的陶罐。

庞贝古城位于那不勒斯东南23公里(14英里)处,当它遭遇相当于多枚原子弹当量的火山爆发被灰烬、火山石和尘土掩埋时,曾大约有13000人居住在那儿。在现场的人类学家瓦乐瑞娅•阿莫雷蒂说: “我们的初步分析表明,柜台正面的图像至少部分展示了曾在那里出售的食品和饮料。”阿莫雷蒂说,在容器中发现了猪肉、鱼、蜗牛和牛肉的痕迹,她称这一发现“证明了用于制作菜肴的动物种类很多”。

相关报道:鸡鸭当广告!庞贝城挖出「街头小吃摊」 揭2000年前正在吃什么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实习记者 高琳景):西元79年,因意大利的维苏威火山(Mount Vesuvius)爆发,使庞贝城许多人类遗体和文物被火山灰覆盖,而继上月考古团队所挖出的主仆遗骸后,近日又挖出「街头小吃摊」,从小吃摊前鲜艳的壁画来看,可推测出该店当时所贩售的商品。

综合外媒报导,几乎毫无损坏的「Thermopolium(拉丁语:热饮柜台)」于近日亮相,其中考古团队发现,小吃摊上有许多圆孔,推测是当时放一些装着热食的陶罐,现场也有青铜酒杯、烹饪食物的陶瓷罐和酒瓶等器具。

对此,考古人类学家阿莫洛帝(Valeria Amoretti)表示,「我们初步分析,柜台出现的数字,部分代表了出售的食物和饮料。在容器中,我们发现了猪、鱼、蜗牛和牛肉的痕迹,证明了这间小吃摊有多种食物所组成。」

从照片中可见,小吃摊前的壁画上有着鸡、鸭等动物的鲜艳涂鸦,在这些涂鸦中研判是该店所贩售食物的组成成分。庞贝考古遗址团队主任欧萨纳(Massimo Osanna)提到,「这是一个非凡的发现,也可以从中推测出当时他们正在吃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