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度濒危的鸟类“王摄食蜜鸟”正在失去它的“歌唱文化”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根据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的一项最新研究,由于王摄食蜜鸟(regent honeyeater)数量的迅速减少,这种极度濒危的鸟类正在失去它的“歌唱文化”。就像人类学习说话一样,许多鸟类通过跟同物种中年长的鸟一起学习唱歌。如果成年鸟太稀少,那么就存在失去这项技能的风险。

“如果濒临灭绝的鸟类不能学会正确地唱歌那么就会严重影响它们的交流能力,”这项研究的论文首席作者oss Crates博士指出,“这也可能加剧了蜜鸟数量的下降,因为我们知道一首性感的歌曲会增加鸣禽繁殖的几率。雌性会避开唱不寻常歌曲的雄性。”

研究发现,在王摄食蜜鸟数量还比较多的地方,雄性摄食蜜鸟会唱出丰富且复杂的歌曲。在这种鸟数量相对较少的地方,雄性则只会唱一些简单的或“完全错误的”歌曲。

研究论文合著者Dejan Stojanovic博士表示:“例如,18只雄性摄食蜜鸟--约占种群总数的12%--那么只能模仿其他鸟类的叫声。缺乏跟同类交流的能力在野生动物中是前所未有的。我们可以想象,王摄密鸟现在非常罕见,一些年轻的雄性再也找不到年长的雄性老师了。”

研究还表明,圈养的王摄蜜鸟跟野生的叫声完全不同。研究小组认为,在保护环境方面,这一点至关重要。

“人工饲养的鸟类在最终被放生时,它们不寻常的歌声可能会降低它们对野生鸟类的吸引力,所以我们设计出了一种新的策略,即通过给王摄蜜鸟播放录音来教它们唱跟野生鸟类一样的歌,”Crates博士说道,“歌唱文化的消失是一个重要的警告信号,王摄蜜鸟正处于灭绝的边缘,我们仍需要学习如何帮助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