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诺号探测器揭开黄道光形成的奥秘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很多人可能都目睹过一种被称为黄道光的现象,却不知道自己看到的是什么。当人们在黎明前或黄昏后看夜空,看到从地平线上延伸出来的微弱光线时,就会发生黄道光。科学家们认为,光是由绕着太阳运行的尘埃粒子云向地球反射的太阳光产生的。

科学家认为尘埃是由小行星和彗星从很远的地方进入内太阳系而带入的。从事朱诺号任务的科学家现在发现了证据,证明目前关于黄道光是如何产生的想法是错误的。科学家利用朱诺号飞船上的一个仪器,检测到飞船从地球到木星的过程中,有尘埃颗粒砸向飞船。

朱诺号任务的研究人员从来没有设定过他们的发现,也没有想到要寻找星际尘埃。朱诺号上有多台机载相机,每隔一刻钟就会拍摄天空的照片,通过识别图像中的星体图案来帮助航天器定位。科学家还认为,这些相机可能会捕捉到未被发现的小行星的图像。摄像机被编程为报告连续多张图像中出现的东西,这些东西不在已知天体目录中。

当太空船开始发送数千张不明物体的图像时,科学家们感到震惊,这些图像上有条纹出现,也有条纹消失。据描述,这些照片看起来像是有人把一块沾满灰尘的桌布从窗户里抖了出来。在计算了这些物体和图像的表观大小和速度后,他们意识到他们看到的是尘埃颗粒以每小时10000英里的速度撞击朱诺号,并剥落了亚毫米的碎片。

他们在图片中看到的物质来自飞船的太阳能电池板。每一块被追踪的碎片都是行星际尘埃粒子撞击的结果。科学家们注意到,大部分尘埃撞击都是在地球和小行星带之间记录的,分布上的空隙与木星引力的影响有关。研究小组认为,尘埃最终会靠近地球,因为地球的引力聚集了所有靠近它的尘埃,正是这些尘埃被视为黄道带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