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现的“胃石”提示1.5亿年前蜥脚类恐龙迁徙距离可达1000公里

一项研究表明图中粉红色石英岩块在蜥脚类恐龙的肚子里被运送了大约600英里,穿过今天的美国中西部地区

美国威斯康星州巴拉博组的胃石在大约1.55亿到1.48亿年前恐龙死亡时被埋葬在了怀俄明州的莫里森地层里

研究人员推测,蜥脚类恐龙可能是沿着一条河流(如上图所示)迁徙的,这条河流曾经从阿巴拉契亚山脉向西流向怀俄明州。尽管这条河流无法承载这些巨石,但它可能还是为恐龙开辟了一条可供遵循的路线。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大型蜥脚类类恐龙能进行长距离的迁徙。近日,科学家发现一种原产自美国其他地方的粉红色石英岩被一些蜥脚类恐龙吞食到胃里后,随着它们迁徙被运送到今天的美国中西部。这些巨型蜥脚类恐龙为了帮助研磨它们所吃的食物会吞食这些“胃石”,今天的鸟类也有这些习惯。

这些胃石来自美国威斯康星州,但最终被埋葬在怀俄明州侏罗纪晚期的莫里森地层里,两地相距600英里(965公里),时间在1.55-1.48亿年前。而科学家很明确这些胃石不可能产自怀俄明州,因为北美的粉色石英岩只在爱达荷州、蒙大拿州、新墨西哥州和威斯康星州发现。研究小组在论文中写道,怀俄明州的胃石“在质地、成分和重矿物方面与威斯康星州巴拉博石英岩没有区别。”

研究小组还排除了另一种可能性,即这些石头是由河流带到了怀俄明州。晚侏罗世期间,莫里森组的沉积物主要来自发源于西部的向东流动的河流,而不是这些石英岩最初形成的更远的东部。事实上,研究人员解释说,从我们所知的威斯康星州到怀俄明州,没有一条河流的强度足以承载莫里森盆地发现的石英岩大小的石头,最大的胃石甚至比人的手掌还要大,巨大的胃石意味着它们必须被大型动物如恐龙吞食和运输。

在莫里森地层中,只有少数巨型恐龙的遗骸与胃石一起被发现,研究人员认为圆顶龙可能是负责运送石头的物种之一,因为胃结石在蜥脚类动物中比在大型兽脚类动物中更为常见。而且在整个莫里森地层形成过程中,蜥脚类的化石数量远超其他恐龙。研究人员还推测,迁徙中的蜥脚类动物可能是沿着一条孱弱的溪流而来,这条溪流曾经从阿巴拉契亚山脉向西流向怀俄明州。尽管这条水道无法承载这些巨石,但它为恐龙开辟了一条可供遵循的路线。

圆顶龙属是蜥脚下的植食性恐龙。它们是当时北美洲最常见的大型蜥脚类恐龙,成年体型约18米长,体重约18吨。它们生活于晚侏罗世时期,距今约1亿5500万-1亿4500万年前。

纽约阿德尔菲大学生物学家迈克尔·迪米克表示:蜥脚类动物可能需要迁徙,因为它们需要不断吃草,而莫里森盆地的植物经历了季节性降雨。从现代大动物身上知道,在某个时候,当它们在一个地方呆了一段时间后耗尽了所有的资源,所以动物必须继续前进去寻找新的牧场。这一发现是目前有记录的非鸟类类恐龙迁徙的推断实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