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塔卡马大型毫米/亚毫米阵列(ALMA)帮助回答关于大质量恒星如何形成的问题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天文学家利用阿塔卡马大型毫米/亚毫米阵列(ALMA)回答了一个关于恒星的重要问题。这个问题是,质量比我们的太阳大得多的恒星是否与较小的恒星以同样的方式形成?天文学家已经观察到仍在形成的恒星在质量上与太阳相似,因为它们相对较快地从周围的尘埃和气体云中获得物质。

大量进入的物质形成了一个围绕年轻恒星运行的圆盘,快速为恒星提供“食物”,让它“消化”掉。

围绕圆盘运行的剩余物质最终形成了行星,这些行星在恒星的成长过程结束后仍然存在。这种类型的圆盘通常出现在低质量的恒星周围,但在早期形成阶段的质量更大的恒星周围还没有发现。天文学家们试图回答这样一个问题:大型恒星的过程是否与小型恒星的过程相似,还是完全不同。

来自荷兰奈梅亨拉德堡大学的天文学家Ciriaco Goddi说,他的团队使用ALMA观测来研究一个被称为W51的恒星形成区域中的三颗高质量的年轻恒星。在他们的研究中,该团队使用ALMA将其分散到尽可能宽的地方,提供解析图像的能力,这可以做到比以前对这类物体的研究要清晰十倍。

天文学家们希望寻找证据,证明在较小的年轻恒星上看到的大型稳定圆盘也在围绕着更大质量的恒星运行。凭借ALMA更大的分辨能力,研究人员期望看到围绕更多大质量恒星的圆盘,但却发现了一个看起来像一团混乱的进食区。研究人员得出结论,处于非常早期阶段的大质量恒星以不稳定的速度从多个方向吸纳物质,这与较小的恒星的形成方式非常不同。

多种材料进入发展中的恒星的渠道很可能阻止了在较小的恒星周围看到的大型、稳定的圆盘的形成。科学家们对此并不完全惊讶,因为所谓的 "无序参与 "模型以前是根据计算机模拟提出的。这标志着支持该模型的第一个观测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