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古龟新物种Pleurochayah appalachius:侧颈龟或于1亿至9400万年前迁徙到北美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一个新的古龟物种的发现揭示了大约1亿年前难以追踪的爬行动物的迁移情况。一个多机构研究小组在《科学报告》杂志上发表的一篇新论文中描述了Pleurochayah appalachius,这是一种适应沿海生活的两栖乌龟。

P. appalachius是在德克萨斯州的Arlington Archosaur Site遗址中发现的,该遗址保存了达拉斯-沃斯堡地区曾经存在的一个古老的晚白垩世河流三角洲的遗迹,也因发现鳄鱼形动物和恐龙化石而闻名。P. appalachius属于一个已灭绝的pleurodiran(侧颈龟)品系,被称为Bothremydidae,这是一个多样化的、地理上广泛分布的支系,占据了广泛的生态环境。该种群起源于南方的冈瓦纳大陆,从早白垩纪开始向北方大陆迁移。P. appalachius是该种群洲际扩散的最早例子之一,也是在北美和劳拉西亚沉积物中发现的最古老的两栖动物。它的种名来自于北美东部次大陆阿帕拉契亚,在晚白垩纪期间,阿帕拉契亚与西部的劳亚大陆(Laramidia)被西部内陆海道分开。

Pleurochayah appalachius在形态上有一个耐人寻味的组合,以适应高度水生的生活方式,这可能有利于其长距离的迁移。它的肱骨(上臂骨)显示出大块的骨质附着物,用于支持游泳动作的有力恢复。骨骼的功能形态也表明,P. appalachius可能利用水生划动的游泳方式,而不是现代海龟的拍打运动。其壳骨的古组织学(显微解剖学)显示,其外部皮质比内部皮质要厚,与后来适应海洋的两栖动物物种相似。然而,它的海洋适应性并不像后来的两栖动物那样,在晚白垩世晚期的整个北美化石记录中都可以找到。

P. appalachius的头骨具有独特的原始和衍生特征的组合,它与其他两栖动物物种共享。它与两个基本的两栖动物支系(Cearachelyini和Kurmademydini)有大部分特征。系统发育分析将P. appalachius作为Bothremydid支系的一个基本成员,并且是更多衍生的Bothremydini和Taphrosphyini部落的外群。

“这一发现提供了北美地区最早的侧颈龟的证据,扩大了我们对已灭绝的两栖动物的首次迁移的理解。它进一步确立了Arlington Archosaur Site遗址作为一个重要的化石单元,揭示了阿巴拉契亚特有动物群的基础,”美国中西部大学研究生院解剖学高级研究专家、该研究的主要作者Brent Adrian说。

Arlington Archosaur Site是一个多产的化石地点,发现在一个郊区的中间。该地点保留了大约9600万年前在今天的达拉斯-沃斯堡地区的一个古老的晚白垩世河流三角洲的遗迹。它保存了一个淡水湿地的记录,该湿地位于一个大半岛的海岸附近,包括一个多样化的鳄鱼近亲、恐龙、两栖动物、哺乳动物、鱼类、无脊椎动物和植物的组合,其中几个也是等待描述的新物种。描述这些发现的研究团队包括来自亚利桑那州格兰岱尔的中西部大学的Brent Adrian、Heather F. Smith博士和Ari Grossman博士,以及威斯康星大学帕克塞德分校的Christopher Noto博士。

Arlington Archosaur Site遗址的工作得到了美国国家地理学会和达拉斯佩罗自然科学博物馆的部分支持,前者为完成该遗址的实地工作提供了资助,后者则负责策划在该遗址发现的化石。

相关报道:侧颈龟或于1亿至9400万年前迁徙到北美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中新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 孙自法):施普林格·自然旗下开放获取学术期刊《科学报告》最新发表一篇古生物研究论文,报告了北美已知最古老的侧颈龟物种,这种龟在受到威胁时会将头部侧弯入壳内。最新研究发现表明,侧颈龟可能在森诺曼期的1亿至9400万年前迁徙到了北美。

论文通讯作者、美国中西大学布伦特·阿德里安(Brent Adrian)和同事将这个物种命名为“阿巴拉契亚侧龟”(Pleurochayah appalachius,简称P.appalachius),来自希腊语的Pleuro(侧)、卡多语的Cha'yah(龟)和北美阿巴拉契亚地区的英文(Appalachian)。

“阿巴拉契亚侧龟”的化石遗骸发现于美国阿灵顿祖龙遗址,该遗址位于得克萨斯州的Woodbine组,可追溯至森诺曼期中晚期。论文作者认为,这些化石比一种来自犹他州的侧颈龟物种要早,后者大约生活在森诺曼阶晚期,此前被认为是北美最古老的的侧颈龟。

研究人员在论文中报告的一系列特征,表明“阿巴拉契亚侧龟”适应海洋环境生活。它的肱骨末端强健的骨质突起,形成肩关节的一部分,或使其游泳时更有力。背甲厚重的外表面可能强化了龟壳,能在海洋环境中保护它。

论文作者对龟类物种的演化关系分析表明,“阿巴拉契亚侧龟”是侧颈龟亚目Bothremydidae科的早期成员,约1.45亿年至1亿年前起源于冈瓦纳古陆。基于这些发现,以及“阿巴拉契亚侧龟”适应海洋环境,科研人员认为,早期Bothremydidae或许在森诺曼期或更早时候,通过中大西洋或加勒比海,从冈瓦纳迁徙到了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