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发现一种新的史前巨鳄Gunggamarandu maunala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研究人员日前发现了一种新的史前巨鳄,这种巨鳄在数百万年前曾在昆士兰州东南部水域游荡。来自昆士兰大学生物科学学院的博士生Jorgo Ristevski领导了一个研究小组,他们在分析了在Darling Downs出土的19世纪部分头骨后将这种物种命名为Gunggamarandu maunala

“这是澳大利亚有史以来最大的鳄鱼之一,”Ristevski说道,“目前我们很难估计Gunggamarandu的确切整体大小,因为我们只有头骨的后部--但它确实非常大。我们估计这个头骨至少有80厘米长,根据跟现存鳄鱼的比较,这表明它的全身长度约有7米。这表明Gunggamarandu maunala可以和有记录的最大的印度-太平洋鳄鱼相提并论。”

“我们还对颅骨进行了CT扫描,然后通过数字技术重建了颅腔,这有助于我们解开其解剖结构的更多细节。化石的确切年龄还不确定,但可能在200万到500万年之间,”Ristevski补充道。据悉,Gunggamarandu属于一种叫做tomistomines的鳄鱼。

“如今,只有一种tomistomine--叫Tomistoma schlegelii--存在于马来半岛和印度尼西亚的部分地区,”Ristevski说道,“除了南极洲,澳大利亚是唯一一个没有龙齿石化石证据的大陆。但随着Gunggamarandu的发现,我们可以把澳大利亚加入‘曾经有tomistomines居住’的名单。”尽管Gunggamarandu maunala被科学家们发现,但它的头骨化石一个多世纪以来一直是一个科学之谜。

20世纪90年代,这个标本激起了当时还年轻的研究生Steve Salisbury的兴趣,但直到Ristevski才完成正式的研究才。据悉,这个新物种的名字是为了纪念Darling Downs地区的第一民族的人,其集合了Barunggam和Waka Waka民族的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