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最新火星照片上发现“死星”?不,那是直升机的脚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NASA的“毅力号”目前正在庆祝其在火星表面工作的第100天,但它不是唯一达到里程碑的火星车。Ingeunity直升机搭乘大型火星车的腹部前往火星,它也已经在这颗红色星球上停留了100天。这两台机器正在做一些伟大的工作,但喷气推进实验室(JPL)最近拍摄并发布的一张照片或许会让NASA粉丝们感到“真实的”恐慌。

据悉,JPL Twitter账号在喝一个粉丝的交流谈到了一个似乎潜伏在远处的奇怪物体。它似乎是一个巨大的金属球体,在照片的框架外盘旋,除非是NASA的科学家否则你可能猜不到它是什么。它跟银幕上最让人害怕的科幻宇宙飞船--死星非常相似。

可以看到,这个物体为圆形,它有一个弯曲的阴影、顶部比其他部分更亮,这表明它是由某种金属制成的。

不过照片中的球体显然没有受到照片中模糊地平线的影响,所以这意味着它比照片中的其他任何东西都要近得多。正如NASA在Twitter上的回复中披露的那样,这个令人恐惧的“行星毁灭者”实际上只是Igenuity的脚边缘的一个特写镜头。

尽管人们可能很愿意相信火星上或周围有可以发射超强激光的东西,但看起来NASA说的是实话。在早些时候拍摄的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Ingenuity的脚。照片的角度使它看起来像一个半球体,但如果我们能看得更多,大家会看到它的腿向上延伸到机身。

相关报道:NASA澄清机智号的一条腿误入镜头《星战》死星影迷再度失望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美国宇航局(NASA)刚刚在 Twitter 上分享了一张展示火星广阔岩石地面的照片,但左侧天空突兀的一个物体,却让不少网友浮想联翩。一位网友惊讶地问道,图左那个奇怪的物体是否“死星”?结果喷气动力实验室(JPL)冷酷地答道:“那其实只是机智号火星无人机的一条腿”。

据悉,机智号于5月23日通过高分辨率彩色相机拍摄了这张照片,但突兀的形状和颜深色,还是让《星战》粉丝们小小地“激动”了一把。

此前也有许多与《星球大战》相关的太空联想,比如有人曾将土卫一(Mimas)称作“死星卫星”,且一位UFO爱好者在火星上发现了一个疑似赫特人贾巴(Jabba the Hutt)的岩石。

言归正传,自今年早些时候随毅力号(Perseverance)火星车登陆这枚红色星球以来,机智号(Ingenuity)火星直升机已经完成了六次飞行。

尽管最近一次飞行遇到了一次惊现的“技术故障”,但研究团队已经搞定了相关问题,因而机智号也将在后续任务中继续出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