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粒子物理学家提出暗物质可能可以用时空中新额外维度的存在来解释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在最近发表的一项研究中,来自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理论粒子物理学家提出,暗物质可能可以用时空中新额外维度的存在来解释。在天体物理学中,暗物质是一种理论形式的物质,约占宇宙物质的85%。

这种看不见的力的存在是通过对宇宙的各种观察得出的,然而它无法被公认的引力理论解释。由于暗物质似乎不吸收、反射或发射电磁辐射,所以测量或提供其存在的确切证据仍非常非常难。

来自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一组物理学家在《Journal of High Energy Physics》上发表的一篇研究论文中表示,第四维度的存在可以解释暗物质的存在并解释它不可见的原因。

“我们观测到的宇宙有三维空间。我们认为可能存在只有黑暗力量知道的第四维度。额外的维度可以解释为什么我们在实验室里对暗物质的研究如此隐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物理学和天文学助理教授兼新研究的论文合著者Flip Tanedo博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