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南极洲外均发现蜘蛛捕食蛇的现象 大多发生在美国和澳大利亚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CNET报道,当谈到人类对动物世界的恐惧时,蛇和蜘蛛就在其中。根据一项新的元分析研究,也许蛇应该对蜘蛛感到恐惧:似乎蛛形纲动物喜欢捕食这种爬行动物。这项研究发表在《The Journal of Arachnology》杂志上,标题很直白:“蜘蛛(蛛形纲:蜘蛛目Araneae)以蛇(爬虫纲:有鳞目Squamata)为食”。

研究人员查看了除南极洲外各大洲的319份关于蜘蛛捕食蛇的报告。大多数事件发生在美国和澳大利亚。

数据显示,代表11个不同家族的蜘蛛已经被观察到会捕食蛇。“这么多不同类别的蜘蛛有时会吃蛇,这是一个全新的发现,”主要作者和蛛形纲动物学家Martin Nyffeler 在周一瑞士巴塞尔大学的一份新闻稿中说。“我想我们可以把这一发现添加到我们令人惊讶的昆虫饮食习惯档案中,与螳螂吃蜂鸟的大脑一样。”

在美国常见的Theridiidae家族的“黑寡妇”蜘蛛特别擅长捕捉和吃掉蛇,这可能与蜘蛛的强效毒液和坚固的蜘蛛网有关。许多捕食蛇的蜘蛛的毒液也会对人类造成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