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烟花”:哈勃望远镜拍摄的附近星系新图像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周五,欧洲南方天文台发布了由智利的两台地基望远镜 "甚大望远镜"和阿塔卡马大型毫米/亚毫米阵列,以及美国宇航局的哈勃望远镜(目前因一个不幸的故障而步履维艰)拍摄的附近星系的新图像。天文台将这些图像称为 "宇宙烟花",但让我们停下来思考一下这些烟花,因为它们远不止于此。

每一个微小的光斑都是一颗年轻的恒星。每张图片中都有成千上万个,还有空灵的气体区域--这些气体产生了更多新生的熔炉,准备燃烧数十亿年。

我们看到的远非只是漂亮的图片,而是帮助天文学家更好地了解恒星是如何形成和演变的。通常情况下,气体和尘埃会因为引力的作用而积累并聚集在一起。这个宇宙云看到原子砸在一起,剧烈碰撞,直到核聚变反应启动了恒星的引擎,它开始了跨越多个世纪的燃烧。欧空局的图像提供了对恒星生命的这些不同阶段的观察。

德国ESO的天文学家Eric Emsellem在一份新闻稿中说:"我们可以直接在这里观察到孕育恒星的气体,我们看到年轻的恒星本身,我们见证了它们在各个阶段的演变。"

天文学家们将注意力集中在附近的星系上,并使用甚大望远镜对气体和年轻的恒星进行成像。然后,他们将ALMA图像(适合捕捉气体云)叠加在一起,创造出令人惊叹的 "焰火"表演。这也可以帮助研究人员揭开一些更多的恒星诞生之谜。

虽然他们已经很好地掌握了孕育过程,但获得这些附近星系的各种图像可以提出更多具体问题。例如,在一个星系中,我们可能期望恒星在哪种类型的地方形成……以及,这是为什么?

成像的星系目录越来越大,而我们才刚刚开始了解这些恒星孕育地的多样性。这将被新的仪器所加强,包括美国宇航局拖延已久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它将能够以前所未有的细节为宇宙成像。而在地面上,欧空局正计划在十年后将极大型望远镜投入使用。

因此,当天文学家们忙着制作图像的时候,我们只需要凝视着他们的劳动成果,最困难的部分只不过是挑选你最喜欢的星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