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转向利用凌日系外行星勘测卫星TESS来发现红巨星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被称为凌日系外行星勘测卫星(简称TESS)的NASA任务非常成功,到目前为止已经发现了大量的系外行星。TESS是专门为探测围绕遥远恒星运行的行星而设计的,但NASA也利用该航天器进行了其他发现。最近,NASA转向利用TESS来发现红巨星。

NASA表示,使用TESS的天文学家已经发现了整个天空中的脉动红巨星集合。脉动红巨星有内部声波产生的节奏。NASA科学家Marc Hon说,利用TESS运行的前两年进行的恒星测量的初步结果,使该团队能够确定一些脉动红巨星的大小和质量。

Hon还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TESS能够进行的测量将变得更加精确。Hon指出,最重要的因素之一是TESS的覆盖范围是多么的无可比拟,使科学家能够在几乎整个天空中统一进行测量。

研究人员正在寻找能够穿过任何天体的声波。声波的反射和互动,意味着一些声波被抵消,而另一些则被加强。这种现象产生了一种叫做驻波的东西,。在恒星的表面之下,热气体上升、冷却,然后下沉,在那里它又加热。这种运动产生了不断变化的压力波,这些波是相互作用的声波,驱动稳定的振荡。

这些振荡可以持续几分钟,并产生 TESS 可以检测到的轻微亮度变化。在2009年至2018年期间,法国领导的一个名为“对流、自转与行星掩蚀”的太空望远镜发现了天空中数以万计的脉动红巨星。TESS已经能够将这个数字扩大1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