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显示银河系一个小旋臂上有"断裂" 是一组伸出来的恒星和气体云

新研究显示银河系一个小旋臂上有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CNET报道,天文学家在弄清银河系的形状方面做了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工作。我们现在知道它呈椭圆盘形,并且有四条清晰明确且相当对称的旋臂。一项新研究显示,该星系的一个小旋臂上有一个"断裂",是一组伸出来的恒星和气体云。

美国宇航局周二将这一“断裂”描述为像从木头上伸出来的一个碎片。该航天局在一份新闻稿中说:“绵延约3000光年,这是第一个被确认的主要结构,其方向与旋臂的方向有如此大的差异。”

伸出来的结构包括年轻的恒星和一群星云,包括泻湖星云和鹰状星云,这是哈勃著名的“创世之柱”图像的所在地。这个结构以一个明显的角度突出来。加州理工学院天体物理学家Michael Kuhn是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该研究上个月发表在《天文学与天体物理学》杂志上。

研究小组利用来自美国宇航局现已退役的斯皮策太空望远镜和欧洲航天局盖亚太空观测站的数据来定位新生的恒星,并测量与它们的距离,以创建一个旋臂部分的三维视图。

Kuhn说:“当我们把盖亚和斯皮策的数据放在一起,并最终看到这个详细的三维地图时,我们可以看到在这个区域有相当多的复杂性,只是以前没有明显的。 ”科学家们已经在我们的望远镜看到的螺旋星系中发现了类似的结构。

美国宇航局说:“新发现的结构中的恒星很可能在同一时间、同一大区形成,并受到银河系内作用力的独特影响,包括重力和银河系旋转造成的剪切力。”

要弄清银河系结构的细节将继续是一个挑战。正如美国宇航局所说,这就像站在时代广场的中央,试图画出整个曼哈顿岛的地图。

这个“碎片”的发现给科学家们提供了一个关于这个星系的新视角。它可能有独特的旋臂,但不是每颗恒星和星云都在“线条内着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