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富含类黄酮的浆果、苹果、梨和葡萄酒对血压水平有积极影响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根据今天发表在美国心脏协会期刊《高血压》上的新研究,富含类黄酮的食物,包括浆果、苹果、梨和葡萄酒,似乎对血压水平有积极的影响,这种关联部分是由肠道微生物组的特征解释的。

这项研究的首席调查员、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全球食品安全研究所的营养和预防医学教授Aedín Cassidy博士说:"我们的肠道微生物组在代谢类黄酮以增强其心脏保护作用方面起着关键作用,这项研究提供了证据,表明这些降压效果可以通过简单改变日常饮食来实现。"

类黄酮是天然存在于水果、蔬菜和植物性食品(如茶、巧克力和葡萄酒)中的化合物,在以前的研究中已被证明对身体有多种健康益处。黄酮类化合物被人体的肠道微生物群--消化道中的细菌分解。最近的研究发现,肠道微生物群(人类消化道中的微生物)与心血管疾病(CVD)之间存在联系,后者是全球死亡的主要原因。肠道微生物群在个人之间变化很大,据报道,患有和不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之间的肠道微生物组成存在差异。

随着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类黄酮可能减少心脏病风险,这项研究评估了肠道微生物组在这一过程中的作用。研究人员检查了吃富含黄酮类的食物与血压和肠道微生物组多样性之间的关系。该研究还调查了肠道微生物组内有多少差异可以解释摄入富含黄酮的食物与血压之间的关系。

这项研究从德国的PopGen生物库中招募了904名年龄在25至82岁之间的成年人,其中57%是男性。(PopGen生物库包括来自德国北部七个生物库网络的参与者)研究人员在定期随访检查中评估了参与者的食物摄入量、肠道微生物组和血压水平,以及其他临床和分子表型。

参与者在过去一年中对富含类黄酮的食物的摄入量是通过一份自我报告的食物问卷计算出来的,该问卷详细说明了112种食物的食用频率和数量。根据美国农业部关于食品中类黄酮含量的数据,将类黄酮的价值分配给食品。

通过从粪便样本中提取的粪便细菌DNA来评估参与者的肠道微生物组。在一夜禁食后,参与者的血压水平在最初的5分钟休息时间后以3分钟的间隔测量三次。研究人员还收集了参与者的生活方式信息,包括性别、年龄、吸烟状况、药物使用和身体活动,以及冠状动脉疾病的家族史,每天消耗的卡路里和纤维数量,并测量每个参与者的身高和体重以计算BMI(身体质量指数)。

对常规类黄酮摄入量与肠道微生物组和血压水平的分析发现:

摄入富含类黄酮的食物(包括浆果、红酒、苹果和梨)最多的研究参与者具有较低的收缩压水平,并且与摄入富含类黄酮的食物水平最低的参与者相比,其肠道微生物组具有更大的多样性。

富含类黄酮的食物和收缩压之间的关联有15.2%可以用参与者的肠道微生物组中发现的多样性来解释。

每天吃1.6份浆果(一份相当于80克,或1杯)与收缩压水平平均降低4.1毫米汞柱有关,大约12%的关联是由肠道微生物组因素解释的。

每周喝2.8杯(每杯125毫升)红葡萄酒与收缩压水平平均降低3.7毫米汞柱有关,其中15%可由肠道微生物组解释。

Cassidy说:"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未来的试验应该根据代谢情况来观察参与者,以便更准确地研究代谢和肠道微生物组在调节黄酮类化合物对血压的影响方面的作用。更好地了解类黄酮代谢的高度个体差异性,可以很好地解释为什么一些人从富含类黄酮的食物中获得的心血管保护益处比其他人多"。

虽然这项研究表明饮用红葡萄酒有潜在的好处,但美国心脏协会建议,如果你不喝酒,就不应该开始喝酒。如果你喝酒,请与你的医生讨论适度饮酒的好处和风险。根据美国心脏协会关于饮食健康的声明,如果适量饮酒(女性每天不超过1杯酒精饮料,男性每天不超过2杯酒精饮料),并且只有在对现有健康状况、药物与酒精的相互作用、个人安全和工作情况没有风险的情况下,非怀孕妇女和成年人才可以摄入酒精,这可以成为健康饮食的一个组成部分。

作者指出,该研究的参与者来自普通人群,而且参与者对该假设并不知情。然而,残余或未测量的混杂因素(如其他健康状况或遗传)会导致偏差,因此这些发现不能证明直接的因果关系,尽管研究人员在分析中确实对各种饮食和生活方式因素进行了详细调整。作者指出,这项研究的重点是富含类黄酮的特定食物,而不是所有含有类黄酮的食物和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