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调查缓步动物"水熊"是如何行走和“奔跑”的

新研究调查缓步动物

新研究调查缓步动物"水熊"是如何行走和“奔跑”的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CNET报道,洛克菲勒大学的科学家们用相当多的方式来描述缓步动物,这种微型动物可以在冰冻、辐射甚至被枪击的情况下生存。一项新的研究不是在测试它们的无敌能力,而是在调查这些微型动物是如何行走和“奔跑”的。

这些迷人的动物被称为"水熊",它们有4对短粗的附肢,动作很像昆虫。该大学在上周的一份声明中说:“然而,它们笨重的步伐提出了一个问题,即为什么迟钝的动物会进化成行走。”

一组研究人员拍摄了在不同表面行走的缓步动物。这些看起来胖乎乎的动物的镜头很讨人喜欢,但它有一个严肃的科学目的。周二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 杂志上的一项关于缓步动物运动的研究的主要作者Jasmine Nirody说:“缓步动物有一种强健而清晰的移动方式--它们不是这些在沙漠或落叶中跌跌撞撞的笨拙东西。”

研究小组发现,随着基质的变软,缓步动物调整了它们的步态,直到它们以一种跳跃或奔跑的方式移动。 Nirody周一在Twitter上分享了一张GIF图,说明了这一点。Nirody表示,这种运动与一些身体僵硬的沙漠甲虫的运动相似。

对于为什么这些微小的、柔软的小动物最终会像比它们大得多的昆虫那样移动,仍然存在疑问。研究人员有一些想法 -- 它们可能有一个共同的祖先,或者有一个能够这样行走的进化优势。

缓步动物非常顽强,能够适应从水到陆地等不同的环境。了解它们的动作可以帮助推进机器人的运动,特别是对于微型机器人、软体机器人和需要在狭小地形上行走的机器人。

该研究中的缓步动物似乎是积极的参与者。 Nirody说:“我们没有强迫它们做任何事情。有时它们会非常冷静,只想在基质周围漫步。其他时候,他们会看到他们喜欢的东西并向它跑去。”